威慑朝鲜 美国两架轰炸机再飞越韩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周三,美国派遣两架B-1B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飞抵韩国,以展现美韩两国的同盟关系,同时警告朝鲜不要无视联合国协议,威胁地区安全。

这两架B-1B“枪骑兵”(B-1B Lancer)超音速远程战略轰炸机可携带核弹,周三从日本关岛地基飞过韩国领空,其中一架在首都首尔以南40公里的空军基地着陆。

这是朝鲜9月9号第五次核试爆之后,美国第二次派遣轰炸机飞抵韩国基地。

驻韩美军表示,美军这次行动是为了展示美国维护朝鲜半岛安全的承诺。

上一次是9月13日,朝鲜试射核武器的第四天,美国派遣了两架B-1B轰炸机飞越韩国上空,由美、韩数架战机联合护航,向朝鲜展现双方的联合军力。

美国空军表示,这次派遣B-1B核武轰炸机降落到韩国基地,是20年来首次,也是飞行距离最接近朝鲜边界的一次。

目前,约有28,500名美军驻扎在韩国。

面对国际社会对朝鲜第五次核试爆的谴责,朝鲜宣称,在本周测试了一台可以发射卫星的火箭发动机。这种测试同样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