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朝鮮 美國兩架轟炸機再飛越韓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週三,美國派遣兩架B-1B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飛抵韓國,以展現美韓兩國的同盟關係,同時警告朝鮮不要無視聯合國協議,威脅地區安全。

這兩架B-1B「槍騎兵」(B-1B Lancer)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可攜帶核彈,周三從日本關島地基飛過韓國領空,其中一架在首都首爾以南40公里的空軍基地著陸。

這是朝鮮9月9號第五次核試爆之後,美國第二次派遣轟炸機飛抵韓國基地。

駐韓美軍表示,美軍這次行動是為了展示美國維護朝鮮半島安全的承諾。

上一次是9月13日,朝鮮試射核武器的第四天,美國派遣了兩架B-1B轟炸機飛越韓國上空,由美、韓數架戰機聯合護航,向朝鮮展現雙方的聯合軍力。

美國空軍表示,這次派遣B-1B核武轟炸機降落到韓國基地,是20年來首次,也是飛行距離最接近朝鮮邊界的一次。

目前,約有28,500名美軍駐紮在韓國。

面對國際社會對朝鮮第五次核試爆的譴責,朝鮮宣稱,在本周測試了一台可以發射衛星的火箭發動機。這種測試同樣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