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U-2侦察机加州坠毁 飞行员1死1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9月20日,一架美军U-2高空侦察机,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以北50英里的比尔空军基地坠毁,导致机上飞行员1死1伤。

9月20日(周二)早上9时,一架双座的U-2教练机从比尔空军基地(Beale Air Force Base)起飞后不久,就坠落在萨特孤峰(Sutter Buttes)上,两名飞行员在坠毁前弹射逃生。空军作战司令部最初的报告称,两名飞行员都安全着陆,但比尔空军基地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一名飞行员抢救无效死亡。

这架U-2高空侦察机,之后被证实隶属于比尔空军基地的第9侦察联队。

飞机坠毁后爆炸起火,引发丛林野火。空军基地所在的萨特县(Sutter County)出动了20辆消防车、1架灭火飞机和1架直升机灭火,到下午1时才扑灭了野火,但还是有250英亩山地因此被烧毁。

从民众提供的录像看到,飞机起飞后翻转,然后坠落地面。在坠地前,飞出了两个白色物体,可能就是降落伞。

U-2高空侦察机上次的坠机事故,于1996年发生在北加州的奥罗维尔(Oroville)。

由洛克希德公司开发的U-2高空侦察机,是美国空军一种单座单发动机的侦察机,能以超过4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不分昼夜于7万英尺(21,336米)高空执行全天候侦察任务。虽然首飞至今已经五十多年,但U-2仍然活跃于前线,在冷战、和平时期、危机、小规模冲突和战争中为决策者提供重要情报。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