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做起 洛儿童医院办防灾奥运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天灾人祸不断发生,为了让民众学习了解灾难来时该如何应变,今年的洛杉矶“防灾奥运比赛”,强调防灾要从小做起,让记者带大家一起去看参赛选手接受训练的过程。

面对模拟6.8级地震的逃生情景,虽然只是演练,从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们认真又紧张的神情,看得出来他们的严肃态度。

洛杉矶儿童医院举办的“灾难奥运比赛”,今年来到第七届,创办这项比赛的Upperman认为,能多救一些人,就等于能保障更多家庭的圆满。

小儿科手术副主任Jeffrey Upperman:“每天灾难都在增加,除了自然和人为灾害,还有恐怖攻击,我们应该做好准备,保持警觉。”

洛杉矶儿童医院透过每年更新,并且加入不同的活动内容,让医护人员和小朋友们,都能更重视灾难应对练习的重要。

医护人员不仅要保住自己的性命,保护病患也是他们的责任。

注册护士Megan Frew:“感觉很奇特,我没做过这种事,在电视上看过,也看别人做过,这是很好的经验,体会实际的感觉。”

第一次穿上防护衣,护士Megan心情激动,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注册护士Megan Frew:“当时我想,这剪刀真难使,要我怎么剪。我们会用固定的角度剪,以防化学污染沾到病患的皮肤。”

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公布的报告,洛杉矶儿童医院在全国位居前十名,也是西岸最好的儿童医院。定期举行“灾难奥运”这样的竞赛活动,似乎能让他们走在创新和灾难防范的最尖端。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