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产学研医界 3D列印医材挺进世界杯!

【新唐人2016年09月20日讯】台湾医疗器材产业历经多年发展,成为生技产业中发展最快速的领域,搭上3D列印医材,受到各界瞩目。今天(20日) 国研院举办3D列印医材挺进世界杯点亮圣火仪式,并宣布国际认证的3D金属列印人工关节,结合产学研医界,挺进世界杯。

司仪:“3D列印挺世界杯,今天正式开始。”

在国研院协助催生下,台湾金属粉末商鑫科材料、设备制造商东台精机及医疗器材商联合骨科,共同合作3D列印医材,并通过ISO-10993生物相容性国际法规验证,全台首次的3D金属列印人工关节,宣告进军国际市场。

鑫科材料董事长李至隆:“长久以来,有做了很多的这个所谓的钴铬钼合金,这样子的一个研究,那把这个材料刚刚好,可以用到我们这个3D列印,然后生物医疗的这个植入件方面。这个整合行动,也为我们台湾这个医疗器械,加上3D这样的一个产业,跨出了一大步。”

东台精机董事长严瑞雄:“一个人工关节,你用传统制程你是一个实心的,的一个零件,可是我用3D列印我可以,达到同样一个强度,但是我可以减重。”

国研院仪科中心副主任高健薰:“帮我们国内,先把医材产生一个产业链,当只有形成产业链,才能真正的创造它,实际上应该要有的价值。”

像是牙冠模型、髋臼杯、膝关节甚至到下颚,都是金属粉末与3D列印技术结合的医材,较传统人工医材重量轻、缩短等候时间及客制化等优势。根据统计,2015年全球医疗器材市场规模为3239亿美元,2018年上看3825亿美元,加上3D列印技术运用广泛,两者结合,产值持续攀升。

联合骨科董事长林延生:“第一步是以客制化为主,那将来随着3D列印技术的进步的话,可能将来很多的生产,也可以用3D列印来代替,表示传统的制程方式,将来很有机会因为3D列印,而做些改变。”

生策会会长张善政:“业者结合起来,有点一条龙的味道,已经把这个产业链,做了一个雏形了,所以说这个产业链能够串的很好,下一步就是要做人体试验,那医院也都愿意了,所以如果人体试验顺利的话,其实这个发展是指日可待。”

3D列印医材将朝向人体试验阶段,申请美国FDA上市许可,也同时响应政府生技医疗与智慧制造产业结合,组国家队,打世界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