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金融监管机构公布新指导 或收紧房贷 审查更严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讯】加拿大联邦金融监管机构-OSFI公布金融机构资本充足率指导纲要(CAR)公众咨询稿。分析人士认为或许这是加拿大准备收紧房贷,加强对购房者信贷审核,从而控制房市的一个举措。

加拿大财政新政逐步实行:以10月31日为财政年度的金融机构将从今年11月1日实施,而以12月31日为财政年度的金融机构则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推荐阅读:加拿大房屋销售量8月份进一步下滑 房价升幅减缓

新版CAR中,银行如需要维持当前信贷量,OSFI可强制要求银行增加资金存量,否则,可以重新考虑借款银行的房贷保险。

而在旧版的CAR中,银行和借贷机构只需满足风险消减规则,维持一定数量的资金即可放贷。

OSFI在声明中称,将评估联邦监管的存款类机构的资本充足率,并定期更新,以确保资本要求继续反映金融业潜在风险和发展。

该CAR指引是根据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要求。作为巴塞尔委员会的成员,OSFI支持并通过适合于加拿大环境测量和定制的方式适用于全球的基于风险的框架,其受监管的机构。

更多措施将出台?

自卑诗省实行海外税以来,房屋销量下降,但是房产市场价格却不断在上涨。这也迫使加拿大政府不得不采取实行更加有力的调控措施。

征收外国人买房额外15%的土地转让税只是局限在卑诗省范围内,OSFI这次出台的新指导是全国性的政策,政策收紧将影响全国的购房者。其实早在上个月,OSFI就已经警告银行进行“抗压”能力测试,希望它们能够承受在大温哥华地区的房价有50%的下降,在大多伦多地区40%的下降的能力。

实施更加严格的房贷审批后,购房者有可能贷款更加困难,银行或房贷机构可能将把实施新政的额外费用传递到购房人,可能提升贷款利率,有些购房者可能不再满足申请较大金额房贷的条件。

点击查看完整CAR报告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