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引爆两大案布控19大 上海连出诡异状况或发生大事

上周(2016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被“秒杀”后,湖北书记李鸿忠与天津副书记王东峰分别接任天津书记与代理市长;辽宁贿选案持续发酵,45名全国人大代表被罢免。继天津之后,上海官场高层人事变动。敏感时刻,上海经济领域风波爆发,多种异常状况接连发生,暗潮汹涌。

9月10日深夜,天津市长、代书记黄兴国落马。9月11日,天津官场大抓捕。9月12日,上海近千人示威。9月13日,李鸿忠接任天津书记;中共人大常委会为处置辽宁贿选案召开临时会议;上海快鹿系被立案侦查。9月14日,王东峰被任命为天津副市长,代理市长;应勇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上海市委常委沈晓明被调离上海;网传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国防专家侯建文被策反当间谍落网。9月15日,上海飞国际航班接连诡异紧急折返;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与政委在军报刊文透露上海警备区指挥权已被东部战区接管。

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被“秒杀”

9月10日(周六)深夜22:30,中纪委官网通报天津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落马。黄兴国是“十八大”以来首个落马的直辖市市长;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后第十个被查落马的中央委员。黄兴国落马前一天,还参加多项公开活动。

黄兴国曾与江派现任常委张德江在浙江从1998年至2002年共事4年,与江派常委张高丽在天津从2007年至2012年共事5年,与政治局委员孙春兰在天津从2012年至2014年共事2年。黄兴国1998年主政宁波期间,宁波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都树起了江泽民的巨幅画像。

黄兴国落马后,外界纷纷报导的其出事可能原因包括家族腐败、天津大爆炸事故以及天津官场腐败窝案等。海外中文媒体9月12日报导,张高丽的“城建女总管”马白玉举报,黄兴国利用职权,将天津一些重大工程项目交给由其亲信掌握的“浙江帮”承包,其家人从中谋利。

习阵营则接连释放信号暗示黄兴国出事涉更重大政治原因。

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9月11日发文称,中共十八大后,在黄兴国这一位高权重的层面,还未有过直接调查的案例。追溯到“十八大”前,可以与已落马的薄熙来作一比较。习中央的这一处理方式,可能体现了黄兴国案的严重程度。

另有消息披露,今夏北戴河会议前夕,王岐山亲自主导了对黄兴国的秘密调查,并将初步掌握的“重大问题”,向习近平做了详细汇报。为了确保G20杭州首脑峰会不“节外生枝”,习近平要求推迟对黄采取行动。

亲北京媒体称黄兴国落马模式直追薄熙来;消息称王岐山秘密查到黄兴国的“重大问题”,均已暗示黄兴国落马真实原因不简单,或超外界想像。

黄兴国落马前三天,中纪委机关报刊文称,中纪委案件审理室改变过去把大量精力放在贪腐问题,转为更加注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政治问题。

在中共话语体系里,政治问题即意味着涉及对抗习中央的帮派活动乃至政变行动。具体到黄兴国本人,牵连其中的天津大爆炸事件,及天津执行张高丽密令大规模报复参与诉江的法轮功学员等事件,均被曝光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恐怖威胁、捆绑搅局等另类政变活动。黄兴国作为天津的党政一把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或超外界想像。

黄兴国落马适逢G20杭州峰会刚刚结束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前夕。

9月5日,在杭州G20峰会进入第二天之际,朝鲜向东部外海发射三枚导弹。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子试爆。

9月3日、5日,习近平分别与奥巴马、韩国总统朴槿惠会谈时强调,中方坚持半岛无核化,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习近平话音刚落,朝鲜接连发射导弹、进行第五次核子试爆,明显挑衅习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表态和承诺。

朝鲜金氏政权此前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等江派要员与朝鲜的密切关系不断被披露。江派常委张德江与张高丽都曾留学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江泽民集团要员还涉及朝鲜核武发展。朝鲜历次核武试验时间点,都与中国政局胡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博弈进展密切相关。

就在朝鲜核爆的第二天,黄兴国落马。黄兴国被“秒杀”,很可能是习阵营针对张德江、张高丽等江派人马G20峰会期间操纵朝鲜发射导弹及核爆试验进行搅局的强硬回击行动之一。

黄兴国被拿下后,9月11日天津官场大抓捕,市规划局长任雨来、港务局长于汝民、国资委主任张彬、建委主任窦华港及市房管局长全部被拘查。

天津书记与代理市长人选迅速落定

黄兴国落马三天之后,9月1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接任天津书记,颇有些出乎外界预料。

两年来,关于黄兴国将转正,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浙江书记夏宝龙等人将接掌天津书记的消息不断传出。近期,黄兴国落马前后,更传出政治局委员汪洋、张春贤将兼任天津书记的说法。种种传言折射不同势力的博弈。

李鸿忠与黄兴国二人仕途发迹均有典型的江派色彩。李鸿忠长期在广东深圳与湖北任职,曾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李鸿忠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深圳及湖北等地任职期间,都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追查通告。

不同的是,习近平上台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纷纷落马后,李鸿忠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成为习近平上任之后江派官员的反水典型。

通过李鸿忠与黄兴国仕途的不同结局,习当局以“你懂的”方式警告江派残余势力,在习江对决摊牌临近之际,唯有彻底反水,对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倒戈一击的人,才有可能免于被查处,甚至获重用;习此举将进一步瓦解江派势力。

习近平在启用李鸿忠接掌天津的同时,已留有后手。有消息称,2016年初中纪委召李鸿忠约谈,责成李主动把在广东深圳担任领导期在经济上、利用职权上的违纪情况、生活作风堕落问题交待、检查,争取从宽处理;随着李鸿忠被调离,湖北官场更多黑幕势必被曝光;这将成为悬在李鸿忠头上的一把利剑,随时可能落下。

习近平上台以来展开的“打虎”运动中,频频施用“调虎离山”计策、利用江派人马对付江派。近年来口头上频频向习近平表忠心的李鸿忠接掌天津后需要以更实际的对张高丽等江派势力的清洗行动,递交投名状,证明他是彻底倒戈。李鸿忠能否用实际行动洗脱其“两面人”身份色彩,尤其在法轮功问题上能否抓住最后的机会将功赎罪;直接攸关他的最终命运下场。

9月14日,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被任命为天津市副市长,代理市长。王东峰与习近平是老乡,都是陕西人;2004年7月前一直在陕西为官。王东峰又与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有工作上的交集,是栗战书的旧部。

另外,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在2015年1月“空降”至天津担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4年12月23日,王岐山原部下、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出任天津市副市长。

习阵营已在天津布下多名亲信人马,张高丽老巢天津面临进一步清洗。

“辽宁帮”贿选案引爆习有深层政治考量

9月13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为处置辽宁贿选案,12年来首次召开临时会议,45名涉拉票贿选的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被宣布当选无效;会议决定成立辽宁省第12届人大第七次会议筹备组。

当时投票的619名辽宁省第12届人大代表中,有523人涉及贿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62名常委,有超过6成因涉及贿选案辞职或遭罢免。由于半数以上成员辞职或遭罢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已无法正常召开常委会会议。

当天,官媒评论文章称,辽宁拉票贿选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重大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触目惊心。文章称,对拉票贿选坚持“零容忍”,“不论涉及什么人,不论涉及多少人,只要触法,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

9月15日,财新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对辽宁贿选案的处理,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反腐迎来了新态势,进入新阶段。反腐没有禁区,即使牵涉省级人大的正常运转,即使可能影响一时的地方时局,反腐依然“零容忍”。

《南华早报》15日引述大陆学者说,辽宁人大集体贿选只是全国冰山一角;在这个时候爆出辽宁一案,是习近平有意在明年“十九大”召开之前,整顿权力和人事的计划;全国人大将在“十九大”后的3月举行的会议上通过政府高层人事任命,“习近平不容许在这个流程中发生任何变卦,一定需要绝对的控制”。

15日,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报道表示,在中共十九大和人大、政协换届之前对辽宁贿选案彻查,且以如此高规格,大动作的方式进行,明显有敲山震虎之意。辽宁贿选的彻查,还可能预示着人大改革的开始,可能是人大改革的标志性事件和实质性的启动举措。

今年以来习阵营释放废除常委制信号。今年10月份召开的六中全会将针对包括常委级别官员制定政治生活准则与监督条例。六中全会前夕,习当局“秒杀”黄兴国、引爆“辽宁帮”贿选案,将打击目标指向张德江与张高丽。

换届前夕,习近平对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江派现任常委的震慑与清算行动,料是其“十九大”人事布局、抓江及废除常委制等重大行动部署中的环节之一。为避免江派常委在这些政治大变局行动中搅局、反扑,习势必要掌握他们的软肋逼其就范,甚至先行拿下。

与此相呼应,9月10日,大陆社交网“办公室秘书”推出一条敏感微博说:“不管总统制还是常委制!最好是法制!千万别人治!”该微博引起网民关注和讨论。网民们一面倒支持总统制。

上海官场高层人事调整启动

9月14日,上海副书记应勇被任命为上海副市长;当天,官方通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被调离上海,另有任用。

应勇由副书记职务调任副市长,在中共人事变动中较为罕见。媒体也纷纷报导,该人事变动非常蹊跷;相信这次人事任命,或者是为他将来转正成为市长“铺路”。亦有分析认为,应勇的升迁模式或效仿陈良宇,若在年内接任市长,明年很可能接替韩正任市委书记并入局。

现年63岁的上海市长杨雄,与今年8月底被免去山西省委书记的王儒林、湖南省委书记的徐守盛等人年龄一样;面临免职、调离。杨雄是江绵恒的马仔,曾经在江绵恒的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任职总经理。杨雄至今连中央候补委员都不是,早已成为其仕途不妙的征兆。这与黄兴国代理天津书记近两年,迟迟不能转正终以落马谢幕,如出一辙。

近年来,杨雄被中纪委约谈、要出事的传闻不断,可以预期,随着习围剿江泽民父子行动的展开,杨雄出事可能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去年以来,上海书记韩正要调离的传言一直不断。韩正长期在上海为官,与江泽民家族牵连甚深。上海前书记陈良宇落马后,韩正在胡习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之间摇摆不定,大耍“两面人”角色。韩正在习围剿江泽民父子的行动中究竟会充当何种角色,仕途会否在“十九大”更进一步,还是陪葬江泽民家族,成为中国政局发展的一个焦点和重要风向标。

9月15日,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张晓明与政委马家利在军报刊文透露,军队改革把国防动员部纳入军委直属机关,领导管理省军区(警备区);省军区(警备区)部队改革正在展开推进;并透露省军区部队指挥关系刚刚转隶战区。二人表态称,“面对新体制新变化,迫切需要在认清大势中坚定信心决心”,“绝对忠诚”,“向习主席看齐追随上”。

今年北戴河会议敏感期,江西省军区任司令员张晓明调任上海警备区,此前曾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副军长。

上海高层人事变动之际,上海警备区司令员与政委撰文透露上海警备区指挥权已被东部战区接管;暗示习近平已掌控上海的军事力量;向“上海帮”展示军权,释放震慑信号。

上海连出状况暗潮汹涌

9月12日,上海近千市民聚集在市政府办公楼前,要求调查“大大集团”涉嫌金融诈骗的事件。

9月13日晚间,上海官方通报快鹿系旗下金鹿财行与当天财富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立案侦查;相关责任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快鹿集团被要求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今年3月以来,快鹿集团兑付危机不断演变,状况不断;但半年后才被警方正式立案。据称,快鹿集团与上海市官场密切相关,案涉前上海市委副书记、人大主任龚学平。

9月14日,网路传出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第一颗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国防专家侯建文,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成为间谍,已被中共国安系统查获。有网民直接称,前段时间在上海失联的乌克兰籍女模daria被“爆料”是策反“萤火一号”总设计师侯建文的境外间谍。蹊跷的是官方既无承认也不否认,侯本人和所在单位也不见出来“辟谣”。

9月15日,上海浦东取消了一串航班,当晚,上海飞国际航班接连诡异紧急折返。网民质疑上海出状况,或跟贪官外逃有关。

天津、上海官场震荡之际,广东陆丰市乌坎村维权事件升级;深圳、石家庄等地诡异突发公共安全事故,多人伤亡。

9月13日凌晨,有约三千防暴警察手持盾牌,杀入乌坎村。警方向村民发射橡胶子弹、施放催泪弹,约有百余人被捕,数十村民受伤入院。中共当局还悬赏通缉5人,甚至暴力驱逐记者。

另外,9月15日,深圳612路公交巴士突然起火爆炸,一名女乘客当场身亡;石家庄通用航空展上,一飞机坠毁,机上4人遇难。

综述

综述一周时局大事,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被“秒杀”,“辽宁帮”贿选案发酵;习阵营暗示两大案件背后的严重政治问题,密集释放强硬信号,将目标指向江派现常委张高丽与张德江。这与六中全会的主题相呼应,隐现习近平遏制、打击江派常委,为废除常委制铺路的信号。

天津书记及市长人选迅速落定,拉开了直辖市层面高层人事调整的序幕。上海高层随即变动,习旧部应勇罕见出任上海副市长,预示江派要员、上海市长杨雄乃至上海书记韩正仕途即将生变。敏感时刻,上海军方发声;上海经济领域清洗行动有突破性进展;上海航天八院科技委副主任侯建文传出落网消息;上海飞国际航班接连紧急折返。种种异常状态密集发生,凸显局势诡异,暗潮汹涌,习当局针对“上海帮”甚至包括江泽民父子的重大行动或已暗中进行。

2016年9月11日至9月17日,中国时局大事一周回顾:

一、全球法轮功学员问候创始人

1。大陆军队国家机关弟子祝李洪志师父中秋好
2。大陆国家机关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快乐(24条)
3。大陆教育系统法轮功学员贺李洪志先生中秋好
4。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好
5。大陆民众向李洪志大师祝贺中秋快乐
6。全球部分法轮功学员祝李洪志大师中秋快乐
7。海外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节快乐
8。美国各地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节快乐
9。香港、台湾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节快乐
10。各行业法轮功学员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快乐(36条)
11。陈思敏:佳节之际感恩法轮功创始人的伟大

二、2016年神韵交响乐巡回演出

12。触及灵魂深处的音乐神韵交响乐团亚洲巡演
13。神韵交响乐台首场大爆满9次谢幕欢声雷动
14。神韵交响乐团台湾首场签名会乐迷大排长龙
15。神韵交响乐团抵台粉丝热情接机
16。神韵交响乐团将莅临台湾24位地方政要迎贺
17。戏剧制作人:神韵音乐宏大感觉在天上飞
18。建设公司董座:音乐有正能量东西合璧成大趋势
19。公司社长:神韵音乐开创了新时代
20。神韵交响乐日本首演观众着迷意犹未尽
21。陶艺家:神韵演奏家整体合创出一个宇宙
22。古筝演奏名家:人间的神仙音乐

三、国际聚焦“中共活摘器官”

23。欧议会大会宣布制止中共活摘器官书面声明
24.3名中共军方高层回应活摘器官电话调查实录
25.2016年1至8月被中共迫害的中国教师们
26。北京死刑复核研讨会上教授捅破中共杀人机密
27。周向阳案开庭警方如临大敌律师辩护震撼人心
28。周向阳案辩词:为捍卫法律正义与真善忍而辩
29。中秋月圆下中国孩子们的悲欢离合
30。王治文女儿:爸爸,生日快乐!

四、围剿江泽民

31。应勇蹊跷转任副市长港媒:下一步上海市长
32。应勇任副市长上海官场大换班拉开帷幕
33。应勇任副市长上海官场释放重大信号
34。分析:应勇或取代韩正陈良宇升迁模式再现
35。上海官场接连震荡市委常委沈晓明被调离
36。官场大变动上海警备区司令政委齐发声
37。王荣处于“听天由命”状态传是江泽民内侄
38。上海快鹿系被立案侦查全面兑付或成泡影
39。上海近千人示威要求当局针对庞氏骗局采取行动
40。政局敏感上海近千人示威要政府对骗局行动
41。经济学家:上海深圳楼市疯涨真相惊人
42。上海飞国际航班接连紧急折返网民质疑出状况
43。传中国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被策反当间谍落网
44。透露中共航天权威被策反原因的微博至今没删
45。中石油前总经理受江泽民接见后开始贪腐
46。习近平拆分“上海帮”江泽民势力衰落
47。推金盾工程祸国殃民江绵恒自食其果
48。《永别了上海》在大陆中产朋友圈“刷屏”
49。芸莲:江泽民末路疯狂面面观(2)
50。谢天奇:津沪官场震荡惊人相似韩正不妙?
51。谢天奇:习王里应外合四路总攻“上海帮”
52。周晓辉:上海人事布局初显杨雄要挪窝

五、江派国级高官不利信号

53。内蒙古两市委书记同日落马刘云山后院失守
54。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落马陆媒起底牵涉张高丽
55。习当局三大动作或指向张高丽
56。贿选案高层震怒习清洗人大抓住张德江软肋
57。贿选案令习近平震怒张德江被逼表态
58。张春贤徐守盛后院起火新疆湖南10官员被查

六、唾弃中共变局信号云集

59。大陆社交网罕见公开讨论总统制常委制
60.“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大标牌惊现唐山
61。电影《我的战争》宣传片引发强烈批评
62。出国新路子中国人热追国际学校
63。林彪坠机45周年苏蒙调查揭露并非导弹击落
64。王宝强事件引发中国道德恐慌和反思
65。冉沙洲:习反腐倒江与去毛化同步推进
66。周晓辉:财新网发文质疑无上权力与中国变局
67。澳门居民给熊猫仔送绰号“贪污”讽刺中共
68。杨宁:正常国家把人当人而非统计数字
69。浙江一官员视察灾区因“搀扶照”引热议
70。九天剑:依法铲共习近平总统路线图猜想
71。林辉:还原中共“感动中国人物”之毛岸英

七、外交困局冲击中共政权

72。从砖头到假发中朝边境交易依然开放
73。中国富豪为何把世界6%的铝藏墨国沙漠
74。中共控制陆客来台学者:台湾少风险管理
75。台湾查获大陆私烟逾44万包市值2千万台币
76。中秋节前台湾金门查获410公斤大陆走私货
77。俄专家:朝鲜核试验对中国威胁最大
78。最新核爆后没几个人指望中共会惩罚朝鲜
79。朝鲜遇特大洪灾金正恩向9国求援独缺中国
80。外媒:中共忧朝鲜崩溃冲击其统治
81。夏小强:朝鲜核武试验金正恩为何态度强硬?
82。涉非法居留及线上赌博154中国人在菲被捕
83。中共用金钱影响澳大利亚政治美国震惊
84。被撤辽宁人大代表王文良向柯林顿基金捐款
85.G20后安倍给杭州酒店一中文字条爆红网路
86。报告:川普若胜选中国对美出口恐暴跌87%
87。李克强访加前夕北京释放加拿大“间谍”
88。三星延迟从中国召回Note7大陆用户不满
89。百万监控摄像头售英国中共投资再引担忧
90。华男6.4亿美元豪赌或涉洗钱澳美调查
91。外媒:陆企成英国最大监视器商引疑虑

八、官场清洗

92。天津市长黄兴国被查或涉天津大爆炸事件
93。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落马曾给江泽民立画像
94。天津市长落马曾封杀一起爆炸事故
95。除黄兴国落马天津还抓了一批官员
96。黄兴国落马四方面原因模式直追薄熙来
97。黄兴国落马陆媒盘点其“三宗最”
98。黄兴国落马“两个意外”与“三个不意外”
99。黄兴国落马后天津四套班子和官媒连夜表态
100。传习令王岐山秘查到黄兴国“重大问题”
101。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被查震撼两岸政坛
102。台湾政要透露黄兴国落马前夕活动细节
103。官媒揭露黄兴国往事文章被快速删除
104。黄兴国遭“秒杀”的五大疑问
105。传张高丽的“城建女总管”举报黄兴国
106。黄兴国落马之前多个事件针对天津
107。黄兴国被查传宁波急抹其题字
108。罗宇谈黄兴国落马:还有贪官未动有原因
109。四任宁波“一把手”落马黄兴国陈同海在列
110。大陆四直辖市“一把手”先后到秦城报到
111。黄兴国三次“扶正”均遭否决李克强批天津
112。黄兴国落马内幕或涉宁波三大案件
113。天津大批官员落马官场大清洗
114.【内幕】黄兴国遭秒杀江派背景大起底
115.【内幕】四常委挑落黄兴国黄涉嫌问题众多
116.【内幕】起底黄兴国(完整版)
117。天津乱象频发分析:习近平或忍无可忍
118。外媒:天津市长被调查震动中国政治棋盘
119。黄兴国落马引发“卡位”战接替者三大可能
120。中共湖北书记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
121。李鸿忠任天津书记面临四大难题
122。专家谈李鸿忠任天津书记后的仕途走向
123。最新时政段子:黄兴国组建中共天津第二政府
124。李鸿忠调任天津之际湖北三官员被查处
125。李鸿忠任命细节或泄露其仕途不一定好
126。陈思敏:黄兴国天津政商网的2名“一哥”
127。陈思敏:黄兴国落马天津连夜开会说什么
128。陈思敏:李鸿忠入津先接张高丽2000亿大包袱
129。李天笑:黄兴国落马的政治原因究竟是什么
130。谢天奇:习三重布局拿下黄兴国意在张高丽
131。谢天奇:汪洋兼任天津书记传言背后的信号
132。谢天奇:习阵营暗示黄兴国落马真实原因
133。谢天奇:李鸿忠任天津书记背后的政治博弈
134。周晓辉:李鸿忠调任天津湖北广东之事未了
135。夏小强:李鸿忠入津就职习近平一石三鸟?
136。辽宁人大贿选事态严重523代表被集中处理
137。涉贿选案辽宁45名全国人大代表被罢免
138。传辽宁省各级人大代表护照上缴以防外逃
139。辽宁逾8成省人大代表涉贿选常委会无法开
140。中共辽宁人大常委人员不足半数1949年来首现
141。官媒痛批辽宁贿选案大批官员或将落马
142.【内幕】辽宁政经生态的双重崩溃(完整版)
143.【内幕】“辽宁帮”火拼后王珉搭上薄势力
144。中共人大特别召开会议处理辽宁贿选案
145。十多名省部级官员涉案辽宁贿选掀更大风暴
146。辽宁贿选案引爆学者解读习的深层政治考量
147。贿选案风暴中辽宁人大副主任李峰去职
148。辽宁将集中调整一波人事涉及两市委书记
149。周晓辉:辽宁又一只恶贯满盈的巨虎即将落马
150。夏小强:习近平查处辽宁贿选案的深层作用
151。陈思敏:习王查人大贿选辽宁官场大变天
152。冉沙洲:辽宁贿选只是个缩影
153。湖南高院副局长被双开曾与多名女子开房
154。国开行原监事长姚中民被双开与江派关系密切
155。湖南宣传系统地震有高官或将落马
156。王珉是江曾的“小兄弟”王岐山令严查
157。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23人被查5人获刑
158。甘肃官场大调整分析:书记王三运或遭免职
159。副省级高官段义和炸死情人细节曝光
160。河南任免46名副厅级官员17所高校人事变动
161。北京纪委反腐新手段安装GPS查行驶记录
162。团中央经改革变相被贬后两官被“减上补下”
163。四名落马高官被公诉和立案均为江派官员
164。安徽省政协主席王明方在上海病亡
165。中邮储前行长猝死看守所谜团难解
166.“不同政治力量间恶斗”官媒暗示习清洗原因
167。苏荣女婿忏悔没说出岳父贪腐问题实质
168。刚去世的王明方智斗武长顺内幕曝光

九、军方动态

169。中共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前身腐败严重
170。传武警霸占高铁头等舱惹民愤官方封锁消息
171。传中共大阅兵主管少将曲睿被查时自杀
172。中部战区所辖省份公开中将王军任副司令
173。陈思敏:从联勤保障部队谈习近平军改

十、习阵营动态

174。贿选案不止敲山震虎习将清洗人大系统?
175。传习近平批示北京市政府暂缓迁至通州
176。李克强针对热点事件向官员提明确要求
177。官媒头版再报导重庆孙政才入常被看好
178。江西全国首推公务员禁止妄议省委决策
179.“不准妄议省委决策部署”江西下新规背后
180。新任湖北代省长刷新两项官场“一把手”纪录
181。天津代市长王东峰与2国级高官有渊源
182。王东峰任天津代市长
183。王晓东任湖北代省长
184。六中全会渐近李克强频繁外访
185。周晓辉:官场大动作习着力解决两大问题
186.“习家军”十九大卡位31省市占6席
187。网传黄菊一度拉习批温家宝遭拒江耿耿于怀

十一、经济危机冲击中共政权

188。专家解析大陆房价暴涨原因透露楼市调控走向
189。大陆一线住宅地火爆楼面价年飙1.4倍
190。无锡现抢房潮当局加强调控官媒为楼市降温
191。大陆官媒承认:楼市有绑架宏观政策危险
192。《华尔街日报》:中国债务已经“飙至太空”
193。大陆国企负债累累成改革难解阻力
194。大陆企业今年海外并购逾万亿元
195。新一轮“崩盘”开始?全球市场接连暴跌
196。大陆允许保险资金外流投资港股港股大涨大跌
197。骗走近百亿元大陆新能源车骗补骗局曝光
198。周小川助理遭警告处分
199。牛津研究:逾半中国基础设施投资摧毁经济价值
200。赴美中国游客日消费¥4.9亿钱都花哪了
201。证监会动作频刘士余放狠话从严监管的背后
202。壮年职场悲歌中国大批逾35岁男性没人要
203。学者揭中国经济真相九大观点犀利惊人
204。裁员潮席卷大陆工业银行业领跑
205。审批权“扶贫”?业界聚焦大陆股票发行制度
206。中共央行时隔四年再出手暗藏玄机
207。泛亚事件和E租宝:政府其中的作用不同
208。中国现“郁金香泡沫”深圳房价直逼美国硅谷
209.“国家队”出逃散户涌进大陆A股节后3大看点
210。大陆房地产乱象北京上海政府信用丧失
211。壮年职场悲歌中国大批逾35岁男性没人要
212。陆270家上市房企大面积亏损负债率增至76%
213.A股“国家队”先撤百家大股东即套现百亿
214。中国城市平均房价已经超过美国
215。深圳房价居房价飙升76%成全球第二贵
216。高盛:中共债务总额将超过GDP的四倍
217。江苏曝招商造假31家基层政府买30亿外资
218。大陆楼市再加杠杆购房者近40%收入还房贷
219。大陆多地降温楼市郑州连夜出“郑九条”
220。安徽民企前董事长曝:当局抓股东夺掌控权

十二、天灾人祸

221。今年全球最强台风中秋节登陆福建广东
222。今年最强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沿海闹中秋
223。台风莫兰蒂减弱将离台15日晨登陆福建南部
224。莫兰蒂刚走台风马勒卡16日又逼近台湾
225。强台莫兰蒂致灾情惨重马勒卡又将袭大陆沿海
226。台风致厦门四万吨级货轮吹到金门温州山泥倾泻
227。莫兰蒂致厦门1人死逾百房倒塌35万颗树倒伏
228。厦门史上最强台风来袭居民惊呼:整栋楼在晃
229。组图:今年最强台风莫兰蒂重创闽浙逾10死
230。组图:15级台风袭击厦门机场几被“吹毁”
231。莫兰蒂登陆闽浙800年古桥被毁飞机毁翼
232。今年最强台风横扫大陆东南沿海搅扰中秋
233。台风马勒卡接踵而至风暴潮恐袭台闽浙沪
234.“莫兰蒂”刚走“马勒卡”来袭华东恐再受创
235。今年台风前3强侵台气象专家:史无前例
236。冰雹重创山东阳信梨主产区梨农面临绝收
237。中国渔业资源萎缩渔民争夺渔场爆致命斗殴
238。特大暴雨两月后安徽村民仍用大盆推子上学
239。内蒙古遭遇63年来最严重旱情损失超百亿
240。江西泰和大桥拆除中坍塌5人受伤3人失联
241。石家庄航展一飞机坠毁4人遇难
242。深圳巴士突起火爆炸一身亡女被疑纵火者
243。大陆成昆铁路塌方中断运行

十三、维权抗暴

244。乌坎被秋后算账逾千警封村抓人爆流血冲突
245。上千中共武警突袭乌坎至少逮捕13名村民
246。乌坎抗议遭镇压 “警察把村民当鸟一样射击”
247。广东乌坎村气氛仍紧张警方封村禁外人进入
248。中共开枪镇压乌坎村民怒斥:堪比日军侵华
249。传乌坎村70人被捕村民称被通缉者为英雄
250。香港支联会抗议乌坎镇压促释放村民过中秋
251。乌坎村民:我们像豆腐一样被捣碎
252。乌坎村5香港记者被遣返外媒被“追捕”
253。暴力镇压加封锁消息 “乌坎模式”破灭
254。乌坎大军压境中秋日月无光
255。香港新闻界震怒斥中共公安暴力对待港媒
256。河南一中学近两千学生罢课抗议食堂饭菜差
257。陕西近千集资诈骗受害者省政府上访遭镇压
258。江苏盐城工业园区拆迁户在拆迁办坠亡
259。河南上访教师派出所死亡警方监控迫下葬
260。陈光诚指民权意识植根中国维权律师前仆后继
261。江苏盐城工业园区拆迁户在拆迁办坠亡
262。河南上访教师派出所死亡警方监控迫下葬
263。安徽学生拍摄城管暴力执法遭围殴
264。大陆拆迁惨剧不断湖南农民又喝农药

十四、社会乱象

265。中国大陆底层人的生活触目惊心
266。上海24岁女白领遇劫惨遭勒颈濒临脑死亡
267.10秒内让人倾家荡产陆银行卡盗刷黑链曝光
268。中国父母千里送子住“爱心帐篷”外媒热议
269。甘肃一家因穷自杀低保被分配给书记亲属
270。甘肃官员遭处理杨改兰们会走出绝境吗?
271。江西特大传销案女头目指使男的轮奸女成员
272。河南特大电信诈骗案:241人被抓骗钱1500万
273。魏则西父母致函百度称谈不妥就起诉
274。山东一女老师掌掴60童累了逼学生互打
275。横河:劫运钞车和全家自杀折射了什么
276。中秋月圆人不圆中国3成居民5年未回家
277。贵州派出所所长因堵车枪击一对夫妻致1死1伤
278。中秋节北京安保升级火车站禁带水果刀
279。湖南命案:男子驾车撞人3死祖孙2人遭枪杀
280。深圳名校家长深夜哭诉引共鸣:孩子可怜
281。高中胡乱招生首名被退学生跳楼轻生
282。大妈在云南抚仙湖洗头洗澡网路热议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