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郭徐贾自保失败 王建平9大罪涉暗杀军方高层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中共原武警司令王建平为了自保,曾一度“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3个铁杆式人物,但其涉及9大罪状,主要是隐瞒参与暗杀军方高层罪证,最终未能逃出被逮捕的下场。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报导,王建平于8月25日晚上近10点在寓所被中共军事检察院逮捕,成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首个落马的在职上将。

报导称,逮捕王建平之前,中共军事检察院做了4方面周密布防:1,防行动外泄;2,防自杀身亡;3,防畏罪外逃;4,防事件扩散影响军心。

消息透露,早在2014年初,中纪委和中共军委已经先后约谈王建平3次,敦促其“主动”立功。王建平做了“交代”,举报郭伯雄、徐才厚、周永康、令计划,以及仍在位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的罪证。

按照中共相关规定,王建平属于“问题军官”,不应该列入晋升或调动名单。但2014年12月,王建平由武警司令调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加上被捕前的紧密工作安排,王建平曾一度认为已经“蒙混过关”。

但是,王建平因为隐瞒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件,最终被猝不及防地拿下。消息称,王建平被指“严重违纪违法”涉及9个方面,其中最重要的两条是:1,长期参与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拉帮结派活动;2,在2010年和2011年,参与对军内高层人员搞政治组织陷害,最后发展至搞暗杀

报导称,王建平参与对刘源、张阳、杜金才等搞暗杀活动,其中刘源曾9次遭谋害未遂。以至于在2013年3月,刘源被特批搬进中南海避难。

此外,王建平还涉及利用职权参与卖官鬻爵;非法特批出售武警用地侵占销售款;毁灭证据;私藏枪支弹药;非法持有多处豪宅;匿名开办账户匿藏巨额财产;非法持有数本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等。

外界认为,抓捕王建平是习近平对江泽民派系军官的进一步清洗。《动向》杂志分析,王建平被查,江泽民在军中的另一个上将贾廷安,也处境“危危乎”。

(记者公孙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