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疆又发爆炸事件 叶城公安局长被炸身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近日,新疆南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县公安局长带队追查一个地下兵工厂时,嫌犯引爆炸弹与现场警员同归于尽,公安局长及多名警察被当场炸死。至18日上午,新疆当局仍未公布相关消息。

9月18日,博讯网援引新疆消息人士透露,9月10日,南彊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接报,该县一个地方有恐怖组织开设地下兵工厂,制造炸弹,县公安局长带队前往追查制造炸弹的窝点。

到达窝点后发现,嫌犯挖了一个地下兵工厂。当警察冲入现场后,嫌犯引爆炸弹与警察同归于尽,公安局长等多名警察被当场炸死。

消息人士指,17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召开会议,宣布叶城相关领导对这起事件负有责任,免去县委书记和县长的职务,有关人员全部免职。但至今当局尚未公布有关这次事件的消息。

叶城曾发生多宗恐暴事件

叶城位于新疆南彊喀什,过去几年曾多次发生恐暴事件。

2011年7月,新疆喀什2人劫持汽车撞人后砍杀致7死28伤。

2011年12月,新疆“暴力团伙”劫持2人质杀死一名警察,7人被击毙。

2012年2月,新疆喀什“暴力团伙”砍杀民众致15死14伤。

2012年10月1日,叶城县阔可寇热克村边防部队基地,一名约20岁维族电自行车手引爆强烈爆炸品,导致近20人死伤。

2013年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一起重大伤亡的暴力事件。据大陆媒体报导,该事件造成包括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在内15人死亡。

2013年8月20日,新疆喀什叶城县依力克其乡发生流血冲突,据称至少16人在冲突中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2014年6月21日,新华社报导称,13名维族人闯入叶城县公安局办公大楼,被警方用冲锋枪乱枪打死,3名警察受轻伤。

2010年4月之前,新疆一直被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把持长达15年,王乐泉被称为“新疆王”。

2009年,王乐泉因铁腕镇压民众抗议,导致至少300多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的重大事件,面临下台危机,但在周永康的保护下,王乐泉转任周永康的助手,出任政法委副书记。

2010年4月,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转任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政新疆后,暴力事件仍不断发生。

这次的爆炸事件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8月底上任以后,新疆发生的第一起爆炸事件。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新疆暴力事件频频发生是因为当局一系列高压政策令当地的维吾尔人难以承受。

(记者李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