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勒卡警报全解除 台10县市将泼大雨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中度台风马勒卡终于跟台湾擦肩而过,预计18日早8点半,气象局将解除海上警报,而凌晨2点半已经解除了陆上警报。不过马勒卡仍将带给台湾10个县市大雨,或引发坍方、土石流等灾害。

台湾中央气象局清晨5点半公告中度台风马勒卡的最新情况,表示马勒卡中心正在台湾东北方240公里的海面上,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所以台风中心与台湾已经擦肩而过。

因此,气象局继凌晨2点半解除陆上台风警报后,预计上午8点半解除海上台风警报。

尽管如此,台风外围环流仍然会造成嘉义以北山区及台南地区的局部大雨,而午后,花莲及台东地区局部也会雨势较大。包括新北市、台北市、桃园市、新竹县、苗栗县、台中市、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及台南市,都有大雨警报,所以这些地区的民众,应小心大雨造成的山石滑坡、坍方、土石流、落石等灾害。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