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博弈白热化 刘云山贾廷安G20前遭追究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在中共18届六中全会即将举行之际,高层围绕权力的博弈已近乎白热化。据港媒的消息,在杭州G20会议前夕的政治局生活会上,刘云山刘奇葆和贾廷安等人均遭到高层官员联署提案,要追究其相关违纪违法问题,引起广泛关注。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日前刊文披露,中共历届六中全会都是新一届党代会前夕政治、权力的前哨战,今年尤为激烈。高层就相关议题的博弈从北戴河一直持续到中共政治局生活会及专题会议。原定9月上旬的政治局生活会因G20会议而提前至8月28日举行,原定一个下午的时间大大延长,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整个会议长达8小时,足见会议气氛和议题较量的激烈程度。

报导说,此次会上,由中共副总理马凯及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偕同13名中央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刘云山在“担任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文明办主任等职务十年期间严重过失、渎职的问题”议案;由组织部长赵乐际、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及15名中央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刘奇葆、李建国在原担任党政领导工作期间涉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议案。

除此之外,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亲信贾廷安也未能幸免。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等12名中央委员联署提出了关于贾廷安在担任中央军委办主任、总政治部副主任期间涉及利用职权在人事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议案。

海外观察人士指出,对贾廷安的指控实际涉及到军中卖官鬻爵,显然与郭伯雄、徐才厚大案有密切联系。在郭案、徐案分别结案的背景下,贾廷安已经成为近期最可能被拿下又一只军中大老虎。

据了解,这并非刘云山第一次在高层生活会遭到围剿。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0月号就曾披露,在9月的中共政治局生活会上和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王岐山率先开炮,历数刘云山“政治野心膨胀,搞两面三刀”等活动。当时出席该会议的栗战书、赵乐际、李源潮、范长龙、许其亮、郭金龙、孟建柱和王沪宁等8名政治局委员,也加入对刘云山的声讨,指出刘存在6条“大罪”。

2015年12月底,中办主任栗战书和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两人先后在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炮,猛烈抨击刘云山“在政治组织上、思想建设上搞鬼”,以各种幌子抵制中央重大决策的执行和落实。刘云山还被批“支持、赞成党内高级干部反对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及子女的经济收入、财产来源”,给中央决策压力。

今年6月,事态更趋升级,以王沪宁为首的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刘云山,指控其在中共党内大搞非正常组织活动,要求对其调查,并促请调查期间暂停其包括常委在内的所有职务。

贾廷安的处境同样岌岌可危。今年7月,原空军政委田修思上将落马被查。田是河南人,被指是江系军中“河南帮”的重要成员,而“河南帮”的帮主正是江泽民最贴心的亲信贾廷安,田修思的落马,也因此被认为是针对贾廷安的“翦裙边”举措。

8月中旬,香港《东方日报》刊文披露,军纪委已将收审贾廷安的报告上报给中纪委。随后,身居北京的神秘微博账号“学习开始”也同步在微博放料,发文称:“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二0一七年退休”,并将一个手的图形指向贾。

(记者张松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