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再现“火烧车”1人死亡 疑人为纵火(视频)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讯】9月15日,深圳市龙华新区发生巴士纵火案。一辆载有7名乘客的巴士驶至龙观西路时突发起火,司机救火不果,一名女乘客烧死,其他人员逃生。

据陆媒报导,当天上午,深圳西部公汽四分公司阪田车队612线(无人售票线路)驾驶员陈伯权驾驶粤BK6533号大客车,途径龙观路龙济医院路段时,车内后排一位女性乘客自身及行李突然起火,驾驶员第一时间靠边停车,打开车门疏导乘客逃生,并拿起车内灭火器救火,但因火势太大无法扑灭,造成该名女乘客身亡,司机及其他乘客安全逃生。车身上半部烧剩支架。

据警方表示,死者王某,33岁,无业,因感情纠葛产生厌世轻生念头,疑纵火。车辆已拖走进行事故鉴定。

据巴士司机介绍,车是从后部开始起火,起火之后该司机打开车门疏散乘客。该司机留意过最后排的女子,她曾拎着桶状物上车。这名女子已死于这次公交着火事件。

据了解,当时,着火公交车后跟着的也是一辆公交车。据后车乘务员回忆称:当时起火公交车正在等红灯,突然冒烟起火,车上有三五个人跑下来,周边还有人上前扑火。

车上乘务员说,着火车辆疑似没有拉手刹,起火之后向后溜车,撞坏了他们的倒后镜。

而周边的一名居民也目击到起火过程,最开始是冒浓烟,随后燃起大火,速度很快,火势凶猛,玻璃烧得砰砰作响。

据目击事件的黄姓加油站员工表示,事发整个过程中约听到两三下爆炸声,声音挺大。他得悉事件可能是人为纵火后,回想起两年前的广州巴士纵火案,觉得深圳并不太平。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