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文女儿:爸爸,生日快乐!

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14日,是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67岁生日。这一天,王治文身在美国的女儿王晓丹给在北京的父亲发了一条简讯:祝爸爸心想事成,生日快乐!

18年了,王晓丹没有机会给父亲庆祝过一次生日。她在1998年出国留学,但父亲因坚持修炼法轮功以及原为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协调人,而在1999年被中共非法判刑16年。她父亲服刑15年,于2014年出狱。

18年来,为了营救父亲,王晓丹一直在海外奔走呼吁。而从父亲出狱的那一刻起,她便开始在给父亲申请移民美国。今年7月份,她和同为美国公民的丈夫冒险回国,为父亲办好了移民签证。父亲的移民已经被美国批准了,只要他踏上美国国土,就会拥有绿卡身份,但是梦想再一次被现实击碎。父亲在广东出关的前一刻,他的护照被边检人员剪毁了,被告知不能出境。

王晓丹无限失望地回到了美国。

按原计划,她和父亲本来会在美国团圆,今年一起过生日,一起过中秋节。王晓丹已经想好了,准备在父亲生日这一天给他做些好吃的,“我现在已经会做饭了。吃个团圆饭会挺开心的,他喜欢吃面疙瘩汤,一些面食……他牙齿不好,饮食都很清淡。”

18年来每年的这一天,王晓丹的心情都会非常低落,以前父亲被关在监狱,现在“虽然他出狱了,在家每天像坐监狱一样,整天关着门,一出门就有人盯着。连人生存的基本权利都被剥夺了。” 王治文家的门外,24小时有几位警察看守。只要他一出门,这些人寸步不离。

“那么多年,那么多次生日,真的是太多的遗憾,不能弥补。”

今年的9月14日,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前一天。18年了,王晓丹同样没有机会和父亲一起度过一次中秋节。

王晓丹说,很多家人都在北京,但是现在也不能够相聚。上一次,父亲顺便路过去看小姨,但是警察、警车都跟着,小姨压力很大。从那以后,父亲没有再去探望在北京的任何一个亲人,因为不愿给他们带来麻烦。

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王晓丹想说的是:“父亲所代表的不是个人被迫害。我的故事,只是共产党统治下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家庭遭遇的一个缩影。”

8月初回美后,王晓丹一直和美国各级政府部门联系,美国国务院、国会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先后公开发声,要求中共给王治文重发护照。

王晓丹没有停止营救的脚步。在父亲生日的前夕,她还在不断和华盛顿DC的政要们联系,“我还会继续努力为他办护照,把他接到国外来。这个,是一定不会改变的。”

她也得到了来自美国政府部门很多积极反馈。9月14日这一天,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推特上至少两次推文,表示今天是王治文的生日,特别予以关注。


(USCIRF推特图文截图)

越来越多的善良人士正在加入这个行列,和王晓丹一起期待着:王治文恢复自由之身,来美和女儿团聚,一起庆祝生日和中秋节。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凯欣)


9月14日,王晓丹给在北京的父亲发了一条简讯:祝爸爸心想事成,生日快乐!图为王晓丹和爸爸王治文的合照。(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