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右翼与难民爆冲突 7千难民状告政府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9月14日晚,德国东部小城包岑再度发生右翼分子与难民之间的冲突,共有约100人陷入混战。与此同时,已经有超过7千名难民状告德国政府,指责难民审批程序太慢等,而默克尔政府正在积极为难民解决工作问题。

德国右翼分子与难民街头冲突

9月14日晚,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小镇包岑(Bautzen),连续第二个晚上发生右翼分子与难民之间的冲突。德国之声报导,冲突的两派互相投掷水瓶、石头等,并陷入骂战。

警方介绍,大约有20名难民和80名右翼分子参加了14日晚的混战,警方出动约100名警察才制止这一冲突。过程中,不少警察被难民扔出的水瓶击中受伤,而13日晚的冲突中,更有一名路过的32岁当地居民被难民砸伤。

14日晚上的冲突中,也有两派人员受伤,但目前受伤人数不详。有目击者表示,看到救护车将伤员送往医院治疗。

连续两夜发生冲突,包岑镇长亚琛斯(Alexander Ahrens)向全镇喊话:“我强烈谴责这种暴力行为,我要强调的是,不管是谁发起的,我都强烈谴责。”

相关视频

默克尔敦促尽快解决难民就业问题

9月1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呼吁德国企业积极雇用难民,解决他们的融入社会问题。当天,默克尔召集已经雇用超过100名难民的数家德国企业,商讨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9月14日,不少公司被指责雇用难民的步伐太慢,但这些企业抱怨,难民不懂德语,很多人不具备技能,不满足雇工的最基本条件,所以短期内,他们能够做的工作非常有限。

默克尔15日表示:“很多难民正在接受融入社会课程,很多正在等待接受这些课程。所以我想,我们需要显示出一些耐心,但必须准备好随时开发出可行方案。”

逾7千难民状告德国政府 指审批速度太慢

去年德国接受了超过一百万难民,然而至今已经有超过7千名难民,状告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局(BAMF: Federal Office for Migration and Refugees),表示他们的难民审批程序太慢。

德国BAMF的发言人表示,这一现象是暂时的,她强调大批涌入的难民的申请材料堆积,联邦移民与难民局需要逐一处理。

今年,预计德国总计将接收30万难民,较去年的一百万有大幅减少,但对德国来说,仍是一个不小的负担。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