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右翼與難民爆衝突 7千難民狀告政府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訊】9月14日晚,德國東部小城包岑再度發生右翼份子與難民之間的衝突,共有約100人陷入混戰。與此同時,已經有超過7千名難民狀告德國政府,指責難民審批程序太慢等,而默克爾政府正在積極為難民解決工作問題。

德國右翼份子與難民街頭衝突

9月14日晚,在德國東部薩克森州小鎮包岑(Bautzen),連續第二個晚上發生右翼份子與難民之間的衝突。德國之聲報導,衝突的兩派互相投擲水瓶、石頭等,並陷入罵戰。

警方介紹,大約有20名難民和80名右翼份子參加了14日晚的混戰,警方出動約100名警察才制止這一衝突。過程中,不少警察被難民扔出的水瓶擊中受傷,而13日晚的衝突中,更有一名路過的32歲當地居民被難民砸傷。

14日晚上的衝突中,也有兩派人員受傷,但目前受傷人數不詳。有目擊者表示,看到救護車將傷員送往醫院治療。

連續兩夜發生衝突,包岑鎮長亞琛斯(Alexander Ahrens)向全鎮喊話:「我強烈譴責這種暴力行為,我要強調的是,不管是誰發起的,我都強烈譴責。」

相關視頻

默克爾敦促儘快解決難民就業問題

9月15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公開呼籲德國企業積極雇用難民,解決他們的融入社會問題。當天,默克爾召集已經僱用超過100名難民的數家德國企業,商討各種可能的解決方案。

9月14日,不少公司被指責僱用難民的步伐太慢,但這些企業抱怨,難民不懂德語,很多人不具備技能,不滿足雇工的最基本條件,所以短期內,他們能夠做的工作非常有限。

默克爾15日表示:「很多難民正在接受融入社會課程,很多正在等待接受這些課程。所以我想,我們需要顯示出一些耐心,但必須準備好隨時開發出可行方案。」

逾7千難民狀告德國政府 指審批速度太慢

去年德國接受了超過一百萬難民,然而至今已經有超過7千名難民,狀告德國聯邦移民與難民局(BAMF: Federal Office for Migration and Refugees),表示他們的難民審批程序太慢。

德國BAMF的發言人表示,這一現象是暫時的,她強調大批湧入的難民的申請材料堆積,聯邦移民與難民局需要逐一處理。

今年,預計德國總計將接收30萬難民,較去年的一百萬有大幅減少,但對德國來說,仍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