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警镇压乌坎村 一死数十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广东陆丰市乌坎村村民游行追讨土地已近三个月,13号凌晨市政府派出大批警察、特警闯进村里,抓捕13名村民,与村民爆发激烈冲突。

13号凌晨,大批警察、特警和便衣突然闯进乌坎村民宅,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交通秩序等罪名,拘捕蔡加粦、张向坑、杨锦贞等 13名村民。警方还用催泪弹、散弹枪、橡胶弹对付抵抗的村民。

乌坎村村民陈先生:“深夜四点来的,破门而入,强盗一样,抓了人之后,还派了上千了吧,来这里镇压村民。拿散弹枪 、橡胶弹,打伤了几十个,都一直流血,有一个80几岁的阿婆被打死了,抓了几十个,小孩都抓,没天理。”

乌坎村村民林先生:“十几个人吧,凌晨被抓的,就和我们村民发生了争执,然后开枪射中很多人,打伤50多个吧,还有一个死亡,那时候他又抓了50多人,小学生、初中生也抓。”

村民透露,乌坎村已被封村,在外求学的和在外打工的村民,中秋节都不能返乡过节。

陈先生:“断网、水也被断了,路都被警察封住了,就怕那些记者进来嘛,上学都没得上现在。他们自己发的新闻都不给评论,评论了就删掉,多可恶啊。罢市四、五天,警察、特警都在那里一直守着,一见人就打,怎么敢出去卖东西,还是有游行和他们对峙啊。”

乌坎村村主任林祖恋带领村民追讨被倒卖的土地,本月8号被判刑三年一个月,村民从6月18号林祖恋被抓后,每天游行示威,追讨土地和要求释放林祖恋,当局警告村民10号前停止游行,村民仍不放弃,并持续罢市多天抗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