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再袭乌坎 官方悬赏大搜捕学童不放过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由土地争议引发的广东陆丰乌坎村村民维权事态恶化。近日,当局再度出动特警突袭村庄,对包括学童在内的村民进行了大搜捕,还悬赏通缉带头的村民。

综合港媒报导,9月12日清晨4点左右,大批公安强力进入乌坎村,破门入屋,搜查多位村民的住所,并拘捕蔡加粦、张向坑、杨锦贞等13名曾参加村中游行集会的村民。

陆丰市公安局6点后发布通报称,这13人利用制造谣言、恐吓辱骂、威逼利诱等手段蛊惑煽动、策划和要胁组织部分村民非法聚集。

在陆续发现有人被捕,且有大批武警、特警驻扎村内平时村民游行的集会地点老仙翁广场后,有村民敲锣求援,手持红旗、头戴电单车头盔,向特警投掷砖块,又拿出煤气罐与公安对峙。

警方发射橡胶子弹和催泪弹,导致多名村民受伤。到中午过后又有两辆满载公安的大巴到来增援,双方几番拉锯后,冲突不断。最后有数十名村民被捕,其中包括学童。

一段由村民提供的在陆丰市公安局内拍摄的短片显示,约有50名村民被带到了公安局内。他们全部坐在地上,手机、腰带等物被要求放在地上,多数人双手被胶索带绑着,现场还有身穿校服的学童。

晚间,陆丰电视台反复播放敦促魏永汉、蔡加虾、杨少集、刘汉钗、洪永忠等5名村民投案自首的通告,并悬红10万元人民币给提供线索者,又称将对窝藏包庇者追究责任。

有传闻称,杨少集为林祖恋妻子杨珍的弟弟。

但通告发布后,一些乌坎村村民到网路社交媒体上抗议通缉,称这5名被通缉村民为英雄,并呼吁各方设法保护他们的安全。

一周前的9月8日,乌坎村前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在佛山受审。当局以受贿等罪判林祖恋3年零1月的监禁,罚款20万元人民币,再次触怒乌坎当地村民。随后,乌坎当地村民游行示威,遭到警方镇压。

事实上,从6月19日凌晨林祖恋被带走起,乌坎村村民几乎每日都在村内游行,声援林祖恋,到目前为止已经持续了近90天。

(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