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邮轮演练出意外 1死2重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全球最大邮轮“海洋和谐号”今天在举行每周例行演练时发生意外,导致1名菲律宾组员丧命,另有4人受伤,其中2人危及性命。

“海洋和谐号”(Harmony of the Seas)宽66公尺,是至今所打造的最宽邮轮,今天清晨自西班牙马约卡岛(Majorca)驶进马赛,原订今天稍晚航向意大利。

船上今天举行每周例行演练时,“涉及将救生艇放进海中”,第5甲板的救生艇连同里面5名组员自10公尺高度落海,造成42岁的菲律宾组员丧命,另2人伤势危及性命。

法新社报导,马赛副市长鲁亚斯(Julien Ruas),救生艇松脱“自10公尺高度跌落”时,艇内仅这5人。其中1名菲律宾组员丧命,受伤组员包括3名菲律宾人和1名印度人。

马赛检察官塔哈波(Xavier Tarabeux)说,将对小艇固定救生艇的绳索为何松脱“突然落水”,展开调查,预计这艘邮轮最快于14日离开马赛。

“海洋和谐号”全长362公尺,比艾菲尔铁塔多出50公尺,可搭载超过6000名乘客和2400名组员,今年5月才启用。

相关视频: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