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脐带!杜特蒂疑终止巡逻南海 改买中俄武器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似乎想要切断与美国间的“脐带”,今(13)日在马尼拉向军方官员表示,将结束和美国在南海的共同巡逻任务,因为他不想让菲律宾卷入冲突中;另外他只想要便宜且没有附带条件的武器,考虑向中共和俄罗斯购买。

美国和菲律宾有数十年来紧密的盟友关系,2014年协议加强军事合作以压制中共,但杜特蒂上任后就曾表示要和美国保持距离。

先前,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才公开声称,驻扎菲国南部民答那峨岛的“美军特种部队必须离开”。今天,杜特蒂于马尼拉向军方官员发表的演说中表示,将结束和美国在南海的共同巡逻任务。

彭博(Bloomberg)引述杜特蒂的说,菲律宾将不再参加远赴南海的巡逻,以免卷入“敌对举动”。他说:“我只想巡逻我们自己国家的领海。”

另外,杜特蒂还说,目前菲律宾将全力着重在打击毒品和恐怖主义上,他想买“便宜、没有附带一堆条件,且一目了然”的武器,可以用来在民答那峨对付叛军和反恐的螺旋桨飞机。

他说:“我不需要像F-16这种喷射战机,那对我们一点用都没有,我们又不是要跟其他国家打仗。”

杜特蒂说,有2个国家同意提供菲律宾25年的低利贷款,供菲国买军事装备。

接着说,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与武装部队的“技术人员”将会前往俄国与中国大陆,评估看谁比较好。

据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SIPI)的资料,从1950年开始,菲律宾进口武器中,美国就占了75%。俄国与中国大陆还未提供过武器给菲国。

根据曼谷的IHS詹氏公司(IHS Jane’s)军火业资料,菲律宾今年花在军事采购的预算已攀升至5.24亿美元,较去年增加了60%。

分析家格莱维特(Jon Grevatt)对此表示,美国可能会透过外交手段阻止菲律宾向中国购买防御武器系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