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化肥公司Potash Corp和Agrium合并 打造农业巨头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钾肥公司Potash Corp和化肥巨头艾格瑞公司(Agrium)达成合并协议,两家公司强强联手打造价值360亿美元的农业巨头。

加拿大钾肥公司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POT.N)是世界上产量最高的化肥生产商,该公司成立于1953年,总部设在加拿大萨斯卡通。而卡尔加里的化肥巨头艾格瑞公司(Agrium)拥有广泛的全球直销零售网路。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两家公司表示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有接近2万名员工,在18个国家运作。

根据合并协议,Potash的股东们每股将兑换0.4股新公司股份,而Agrium的股东们将每股兑换2.23新公司股票。

如果按照这部比例计算,Potash公司的股东将拥有新公司(还未起名)52%的股份,而Agrium的股东将拥有剩下的48%的股份,合并协议预计将在明年中期成交。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