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朝鲜准备好再核试 韩称平壤或从地表消失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韩国官员周一(12日)表示,朝鲜已经完成了另一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这次可能会在山区试验场地的先前未使用过的隧道进行。稍早,为因应朝鲜第5次核试,韩国拟定大规模惩罚报复作战原则称,一旦发现朝鲜有使用核武迹象,将让平壤部分区域从地图消失。

韩联社引述政府官员表示,根据搜集到的迹象显示,朝鲜已做好在丰溪里核试验场随时进行新一轮核试验准备,地点可能是第2条坑道内分支坑道或第3条坑道。

据悉,目前朝鲜丰溪里核子试验场共有3个坑道,第3条坑道尚未进行过核子试验,韩美情报机构认为,朝鲜有可能会在第3条坑道再次进行核试,正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报导说,2006年10月9日,朝鲜第1次核子试验,在第1条坑道进行;第2 次(2009年5月25日)、第3次(2013年2月12日)、第4次(2016年1月6日)核子试验均在第2条坑道进行;上周五进行第5次核子试验是在距离第4次核子试验场所400-500公尺处进行。

朝鲜上周五进行第5次,也是历来威力最大的核试验,并宣称这次核试显示核弹头“已经标准化,能够装置在战略弹道飞弹上”,将使朝鲜“随心所欲制造所需数量的各式更小、更轻又具备更大攻击力的各种核弹头”。

韩发“斩首行动” 让平壤部分区域从地图消失

为此,引发国际强烈谴责,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更于隔天做出,新制裁决议,同意依据联合国宪章第41条的制裁条文,对朝鲜采取一系列的新制裁。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战略企划本部长林虎英曾于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若朝鲜有使用核武的迹象,韩军将直接瞄准朝鲜指挥部攻击。据此,,韩国媒体分析,这意味着将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展开“斩首行动”。

今天,韩国多家媒体都在头版头条报导,韩国军方高层在昨(11)日向国会报告,对于“大规模惩罚报复”(KMPR)作战指导原则。

根据此一作战原则,将平壤划分为数个区域,在发现朝鲜动用核武征兆的千钧一发时刻,使用大量弹道飞弹或高爆炸弹,夷平朝军最高指挥部所在或可能藏身的区域。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