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炸旧校舍模拟震灾 48小时搜救演练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台南强震,造成维冠大楼倒塌,上百人死亡。为了加强类似大楼倒塌的搜救能力,台南市消防局借用将要拆除的旧校舍来当演练场,3层楼的校舍应声倒塌,里头还放了4个假人,救难人员要在48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内去搜救。

救难人员来回穿梭在断垣残壁中,这可不是哪里又发生地震,而是。

3层楼的建筑物应声倒塌,压扁成1楼,瞬间仿佛将时空拉回到今年(2016年)2月6日的维冠大楼现场,台南市消防局得知金城国中有1栋旧校舍要报废拆除,于是商请校方借来一用,营造出如同地震大楼倒塌的情况,参加演练的台南、台中和嘉义市消防人员叹为观止。

台南市特搜中队分队长林育硕:“局限空间、狭小空间,的确其实那个场景跟我们当初在0206维冠金龙的那些场景,其实是真的还满相像的,其实你进去到里面你会感觉到压迫感。”

台中特搜大队副大队长粘国泰:“看到这个现场非常震憾。”

消防人员忙着钉木架,要带进倒塌建筑物里做支撑,为了营造真实感,建筑物里头还先放了4个假人,让救难人员去搜救,而有鉴于地震发生时间多半是在半夜,因此演练时间也刻意选在晚上9点开始,持续48个小时黄金救援,完全比照真实情况。

台南市特搜中队分队长林育硕:“跟地震倒塌实务上是几乎…,不要说100%一样,至少有90%的相似,所以基本上这个场地其实是非常难得的,有设立安全官的机制,把整个训练的过程当中,任何可能会有危害的地方,去做一个管控。”

以往地震搜救演练都是在完好的大楼内进行,这次首度利用拆除建筑物打造出逼真的临场感,好让搜救人员累积在危楼内救人的经验,救人的同时也学习保护自己,值得其他县市参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