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特斯拉Model S荷兰撞树 司机惨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美国特斯拉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特斯拉Model S9月8日在荷兰发生车祸,撞上一棵大树并着火,导致驾车司机当场惨死,之后更因为担心触电等原因,司机尸体被困数小时才被救出。

CBS新闻报导,事故发生在阿姆斯特丹东部大约40公里处的巴伦市(Baarn)附近公路。当时,特斯拉(Tesla)Model S汽车撞上树后引起大火。从事故现场照片看,撞上大树的特斯拉电动车尾部基本完整,但车前部分被撞严重,残骸遍布路面。

据报这辆车的电池严重损毁,一部分仍在车内,另一部分则在撞树之后被甩出车外引起大火。消防人员花了半小时才把它熄灭。

因部分电池仍在车内,紧急救援服务的发言人纳德‧波尔(Ronald Boer)说,担心可能会触电,消防员没有立即处理遗体。尽管荷兰之前发出过电动车车祸的处理指南,但考虑到车祸严重程度,消防员不得不打电话找来特斯拉的工程师,在事故发生几个小时后才将尸体从车中抬出。

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特斯拉表示将予以协助。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发言人说:“我们正在与荷兰当局合作,以查明事故始末,我们将全力配合。”特斯拉也表示将公布其调查结果。该公司表示,目前不清楚这辆车发生事故时是否启动自动驾驶(Autopilot)功能。

这是继五月初佛罗里达州特斯拉致命事故之后的再次不幸事件。佛罗里达州亡命车祸中的驾驶者使用的是特斯拉自动模式(Autopilot feature)。

自驾车自动驾驶功能的局限性在各界一直存在着争议,主要原因也是认为特斯拉公司可能轻估了安全。这些意外无疑增加了公众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疑虑。

在美好的理念背后,自动汽车大量上路之前,还有许多问题必须厘清。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特斯拉内置的安全机制没能保全这位53岁驾驶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