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特斯拉Model S荷蘭撞樹 司機慘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訊】美國特斯拉公司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特斯拉Model S9月8日在荷蘭發生車禍,撞上一棵大樹並著火,導致駕車司機當場慘死,之後更因為擔心觸電等原因,司機屍體被困數小時才被救出。

CBS新聞報導,事故發生在阿姆斯特丹東部大約40公里處的巴倫市(Baarn)附近公路。當時,特斯拉(Tesla)Model S汽車撞上樹後引起大火。從事故現場照片看,撞上大樹的特斯拉電動車尾部基本完整,但車前部分被撞嚴重,殘骸遍布路面。

據報這輛車的電池嚴重損毀,一部分仍在車內,另一部分則在撞樹之後被甩出車外引起大火。消防人員花了半小時才把它熄滅。

因部分電池仍在車內,緊急救援服務的發言人納德‧波爾(Ronald Boer)說,擔心可能會觸電,消防員沒有立即處理遺體。儘管荷蘭之前發出過電動車車禍的處理指南,但考慮到車禍嚴重程度,消防員不得不打電話找來特斯拉的工程師,在事故發生幾個小時後才將屍體從車中抬出。

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特斯拉表示將予以協助。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發言人說:「我們正在與荷蘭當局合作,以查明事故始末,我們將全力配合。」特斯拉也表示將公布其調查結果。該公司表示,目前不清楚這輛車發生事故時是否啟動自動駕駛(Autopilot)功能。

這是繼五月初佛羅里達州特斯拉致命事故之後的再次不幸事件。佛羅里達州亡命車禍中的駕駛者使用的是特斯拉自動模式(Autopilot feature)。

自駕車自動駕駛功能的侷限性在各界一直存在著爭議,主要原因也是認為特斯拉公司可能輕估了安全。這些意外無疑增加了公眾對無人駕駛汽車的疑慮。

在美好的理念背後,自動汽車大量上路之前,還有許多問題必須釐清。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特斯拉內置的安全機制沒能保全這位53歲駕駛人的生命。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