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威力大 韩怒批疯狂 3国吁UN紧急开会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朝鲜当局今天下午1时30分,透过中央电视台正式宣布核武器试验成功,并称可“随心所欲”制造所需数量的核弹头。分析也表示,这次核试威力只比广岛原爆稍微小一点。韩国总统朴槿惠怒批金正恩“疯狂鲁莽”,随后韩美日3国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朝鲜核试威力只比广岛原爆稍小

朝鲜今天上午发生规模5.3地震,外界认为平壤可能进行第5次核试。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相信这是1次核试,试爆当量估约10千吨。”

韩国气象厅1名官员表示:“10千吨的试爆当量为朝鲜第4次核试威力的将近两倍,只比约15千吨威力的广岛原爆稍微小一点。”

朝鲜今年1月6日第4次核试,自称首度“成功”测试氢弹,但当时外国专家质疑可能远不及氢弹等级,估计试爆当量仅6千吨。

稍早,路透社引述美国加州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Monterey)的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这是朝鲜迄今最大核试,试爆当量至少20到30千吨。”



朝鲜:核弹头可随心所欲制造

今天下午1时30分,朝鲜透过中央电视台报导,正式宣布核武器试验成功。并称“没有核物质和放射性物质的泄露,将继续采取品质性的强化措施。”

报导还说,这次核试显示核弹头“已经标准化,能够装置在战略弹道飞弹上”,将使朝鲜“随心所欲制造所需数量的各式更小、更轻又具备更大攻击力的各种核弹头”。

韩美日要求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

朝鲜自称第5次核试成功,正在访问老挝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决定取消部分行程,提前回国。

朴槿惠办公室引述她说,朝鲜核试证明其领导人金正恩“疯狂鲁莽”、“自我毁灭”,明显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完全漠视全球希望他放弃追求核武的呼吁,这是对国际社会的“重大挑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也提出强烈抗议,“若朝鲜核试,那绝不可容忍。”据悉,目前防卫省刻正派遣飞机分析空气样本,以了解是否可侦测到任何放射物质。

而朝鲜核试射8小时前、美国总统欧巴马的空军一号才在日本加油过境。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今天说,欧巴马在空军一号上已听取白宫国安顾问莱斯(Susan Rice)针对朝鲜核设施周边有地震活动报导的相关简报。

欧巴马警告朝鲜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厄尼思特表示,欧巴马已分别与朴槿惠及安倍晋三通了电话,他重申,美国对亚洲及世界各地盟邦的安全承诺牢不可破,并在未来几天继续与盟国伙伴商讨,要确保让朝鲜为这样的挑衅行为付出代价。

另外,韩国外交部表示,应韩美日3国的要求,今天下午将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

至于做为朝鲜主要外交保护国的中共外交部今天在官网上声明,并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正式国名称呼表示,中国当局对此“坚决反对”。

声明说:“我们强烈敦促朝方信守无核化承诺,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采取任何恶化局势的行动。”并主张透过六方会谈解决争议。

朝鲜“炫耀武力”专家:中共立场尴尬

韩国国防研究院(Korean Institute for Defense Analyses)专家金仁末(Kim Jin-Moo)表示:“朝鲜这次核试让许多人猝不及防。”可见近期朝鲜一系列飞弹试射是这次“炫耀武力”的前兆。

金仁末说,“平壤今天的飞弹试射已计划数月之久,凑巧在建国日执行,同时也是在其为主要盟国,中国举行20国集团(G20)高峰会刚落幕,这场核试紧接着展开。我想这也有让国际社会震憾最大化的目的所在。”

他说,朝鲜这次核试,无异对北京再打一巴掌,让中共面临遏制平壤挑衅行为的压力,这次核试也降低针对朝鲜核计划而重开六方会谈的机会。

日本关西学院大学(Kwansei Gakuin University)教授、朝鲜半岛专家平岩俊司(Shunji Hiraiwa)指出:“我认为这将使中共陷入最艰难立场。”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朝鲜5.3地震 疑进行第5次核试 威力历来最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