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贴心话惹毛伦敦人 议员上书迫道歉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中国国航提示游客,伦敦“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治安乱,引发舆论的轩然大波,甚至有至少2名议员写信给中共大使馆,要求道歉。国航随后向公众声明道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9月8日,最早爆料国航消息的推特账号@journohaze转发国航道歉的声明,一场口水大战似乎落幕,但人们心中有关种族歧视的疑问仍然没能消除。

9月6日,@journohaze在推特上发出贴文,表示这是在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机上杂志登载的旅游贴士,上面写着:“到伦敦旅行很安全,但有些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相对较乱。夜晚最好不要单独出行,女士应该尽量结伴而行。”

@journohaze请伦敦市长等人思考这段文字。

没想到,这段文字很快被网友热传,并热议,认为这是“种族歧视”,“冒犯了所有伦敦人”,因此引发伦敦当地舆论的轩然大波,让包括两名议员在内的不少民众公开要求,并写信给中共大使馆敦促国航公开道歉,同时要求删除这则旅游贴士。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就是巴基斯坦后裔,一名穆斯林,他在伦敦南部一个工薪阶层的逊尼派穆斯林巴基斯坦移民家庭出生、长大。

此外,伦敦市议员中也有大量外国族裔成员,其中不乏非洲裔和印巴裔。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