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颇爆氯气炸弹 人权组织调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世界化学武器监督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表示,周二在叙利亚阿勒颇爆发的疑似氯气攻击事件“令人不安”,该组织将对此进行调查。

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地区的救援人员周三表示,叙利亚政府军空投氯气炸弹,造成至少80人窒息。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周四表示,将调查此事。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主席艾哈迈德:“让我强调一点,最近出现更多使用氯气的报告令人不安,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将利用一切可能信息,调查有关指控。”

叙利亚军方否认策划这些攻击,并说这些指控来自反对派,目地在转移他们败退的注意力。

阿勒颇目前是叙利亚冲突的主要战场。叙利亚政府军周四在盟军支持下,攻占反对派在阿勒颇南部周边的一个重要地区。

联合国安理会将讨论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一项报告,指控叙利亚政府军近期使用毒气进行攻击。

调查结果可能会使安理会五个国家摊牌,加深俄罗斯、中国与美国、英国和法国在如何应对叙利亚问题上的对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