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律师高智晟牙疾复发 就医受阻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近日,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牙疾复发,严重影响健康。高智晟此前关押期间身体受到摧残,造成牙齿损坏。一直未得到医治。目前高智晟的牙齿几乎掉光,但当局一直拒绝其就医,亲属表示正向当局交涉。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9月6日在推特上表示,因高智晟的牙齿问题,和他通电话很费劲听不清,最后才明白:他说刚才一下掉了四颗牙,一张嘴就不停的流口水。“本来就没几颗牙的他,吃饭,说话(漏气)哎一直都是大问题。”

据外媒引述耿的话说,前些天,当女儿耿格在电话中表示做了西红柿炒蛋这道菜时,高智晟说:“你们真太幸福了,我10年没吃过这道菜了。”

9月7日,耿和又在推特上传一张头发已变灰白的高智晟照片,并留言:“两边大牙共掉三颗,其余大牙几乎全部活动,这是前门牙。就这,家人还瞒着我,我说咨询牙医,才骗出这张照片。心痛!”耿和透露,高律师在过去两年中,曾三次出门看牙,都在半路被堵回村子里。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目前高智晟仍被中共软禁在中国陕北佳县,当地朋友9月7日表示,他得知高智晟这几天突然牙掉了,连门牙都掉了,说话漏风,只能进食流质食物,对身体有影响。该朋友说:“因为你吃不好饭,你的胃各方面肯定受影响,身体肯定就是(差),而且他坐了那么多年牢,秘密关押那么长时间,这很麻烦的一个事。这个必须把牙治了,这个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该名朋友还称,曾与高智晟家人商量,要向当局交涉,设法佩戴假牙。去年他曾安排高智晟到西安看牙医,最后没成行,因为他很难离开所住的村庄。该朋友透露,本来今年过年时他想过来治牙,最后没成行,他怕连累朋友。

现年52岁的高智晟,因三次致公开信给中共最高当局,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于2006年8月7日被当局逮捕,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在被捕之前和缓刑期间,高智晟长期遭国保绑架失踪,并遭受酷刑。

高智晟的夫人耿和与两个孩子均受牵连。由于无法忍受中共国安监控、恐吓,2009年初,耿和带着两个孩子逃离中国。

2011年,高智晟被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满出狱后,被软禁在家,至今没有自由。

高智晟的新著《2017年,起来中国》,于今年6月在台湾出版,内容提及他在长期酷刑下的所见所闻,如秘密警察无法无天的恐怖、中共监狱系统对人道、人权的践踏等,及他对中共未来的预测。

2016年9月4日,高智晟发文认为,从历史规律看,中共最终难逃灭亡,希望人们赶快“脱离恶党,停止作恶”,并说出犯罪真相、真心忏悔,才能得到宽恕。

海外维权网称,高智晟律师之所以牙齿在壮年脱落,完全是遭受长期残暴酷刑所致。并强烈要求当局停止对高智晟律师看牙就医活动的任何干扰。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