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中广州最堵 深圳加班时间最长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9月6日,滴滴出行发布2016年《珠三角城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广州是最拥堵的城市,而深圳的打工者加班时间最长。

《报告》显示,2016年1-7月在整个珠三角中,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9个城市,拥堵最严重的城市是广州,深圳位居第二但差距甚微。

深圳和广州是珠三角地区人均上班距离最远及上班耗时最长的城市。深圳的平均上班距离为17.9公里,上班耗时43.5分钟,而广州的上班平均距离为16公里,上班平均耗费46分钟。

挤塞损失是通过各城市平均时薪,乘以2016年上半年因挤塞而导致增加的人均上班的交通时间计算得出。

据报告显示,广州的工业大道南(海珠区)、江南大道、广州大道中;深圳的南环路(环镇路-中心路)、红岭中路、皇岗路;东莞的莞太露、东莞大道、东城西路;佛山的佛山大道中、罗湖一路均榜上有名。

广州是珠三角中最爱选择拼车和顺风车出行的城市。2016年1-7月,超过220万的广州居民使用过快车拼车或顺风车出行,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9亿公里。

广州42.1%的拼车发生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且其起点主要集中在体育西路、珠江新城、烈士陵园、江南西路等公共交通压力较大的区域。

数据显示,广深两城快车拼车和顺风车每日出行达到51.3万人次,这相当于每日为广州和深圳减少了17.4万辆小汽车出行。

另外,深圳上班族加班至晚上9时后的比例为36.9%,排在珠三角第一位,佛山市、东莞市在加班排行榜名列第二、三位,广州市排第六位。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