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今天还有哪些中国消息受到国际关注?来看全球看中国

1. 美国有线电视《CNN》
朝鲜发射3枚飞弹

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中国杭州出席G20峰会,与习近平会见之际,朝鲜发射了3枚弹道导弹,最终落入日本海。同一时间,中方表示反对美国与韩国开发的萨德高空防御系统,认为会加剧纷争。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中首脑会谈艰难曲折终于敲定

针对朝鲜发射飞弹并落入日本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杭州对习近平提出,要求中国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制裁朝鲜。安倍同时提到钓鱼岛水域等问题,中日首脑一直讨论到9月4日深夜,中方希望安倍在G20首脑会谈上,不要把焦点放在南海和钓鱼岛问题。

3. 英国《卫报》
鬼城:中国如何清空杭州保证“完美的”G20

拥有6百万人口的杭州,有3分之1人口被“说服”以公假为由出城1星期,工厂关闭、异议人士也被软禁在家。这几天,外国记者们惊讶中共当局把一座繁华大都市,变成了一个虚拟鬼城,以保证G20期间不会出差错。

3. 《大纪元时报》
前湖北司法厅副厅长鲁志宏被双开

中共湖北省司法厅前副厅长鲁志宏,因严重违纪问题以及“对抗审查”,遭到“双开”。去年8月底鲁志宏才调任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履新不到一天即被有关部门带走。鲁志宏也创下十八大以来履新后落马的最短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