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议题 连胜文柯文哲将再交锋?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讯】昨天(3)军公教上街反对污名化,话题持续引起讨论。台北市长柯文哲就认为,年金改革势在必行,但要注意过程不能有激烈冲突。曾经参选市长的连胜文也被问到,他说,政府在年金改革上,污辱了军公教,没有处理好,或许还会有后续抗争。

近期鲜少有公开行程的连胜文,出席国民党全代会,立刻被媒体包围,关注他是否再战2018台北市长。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党)能战敢战的人都很多,但是要不要去打这场仗,还是要以党整体的利益,我们整个国民党整个最高利益做为考量。我想个人来讲事小,但整体胜算才最重要。”

对于前一天军公教上街头,连胜文说,年金改革过程,军公教未受公平待遇,政府处理不好,恐怕上街成为常态。

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年金改革是正确的诉求,但是也不能为了要实行改革,就拉一帮人打另一帮人,去污辱把军公教踩在脚底下。如果这个问题没有被重视,我想还会有第二波跟第三波。”

改革遭批评,台北市长柯文哲倒是感同身受,过去删除敬老津贴被骂臭头,现在又要依裁决提告追讨19年前清洁费。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就是,我常说我们上任两年,都在处理以前留下的烂摊,改革过程当中骂来骂去很正常,这还一个很实质问题,这牵扯到实质利益的损失。”

同样身为公务员,台北市长柯文哲赞成年金改革,认为20年前就该处理,但牵扯实质利益,必须减少冲突。当政处理前朝烂摊,影响声望。2018连任之路,对手也虎视眈眈。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