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顽强憾负 美籍华裔金久慈晋级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周六,美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第一个周末。男单和女单的第三轮单打赛事点亮了今天球场。中国选手张帅在女单第三轮以总分0-2遗憾落败,而另一名华裔选手金久慈则在女双赛事中晋级。

周六下午的美网赛场,天气阴凉,非常适合打球。美籍华裔金久慈在今天稍早结束的女双赛事中晋级,而作为本届美网女单赛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张帅,却遗憾败给对手,失利出局。

张帅是唯一晋级女单第三轮的中国选手,周六的比赛,她首先以2-6丢掉一盘,在哈萨克斯坦选手谢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凶猛的攻势下,张帅在第二盘顽强坚持,但最终遗憾以5-7落败。不过,张帅对自己今年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

谢芙多娃在接连战胜王蔷、张帅两名中国选手后,下一轮将对战网坛一姐小威廉姆斯,后者在周六以总分2-0轻松击败瑞典选手拉森(Johanna Larsson)晋级。

小威此前受肩伤困扰,但如今她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美国网球选手小威廉姆斯:“我现在感觉很好,动作几乎不受影响。”

女双10号种子,美籍华裔金久慈(Vania King),与搭档罗马尼亚选手莫妮卡•尼古列斯库(Monica Niculescu)在女双第二轮,以6-3/6-1击败乌克兰双胞胎克奇诺姐妹(Lyudmyla Kichenok/Nadiia Kichenok)。

而周六最具悬念的比赛当属男单德波特罗与费雷尔之间的较量。

前美网冠军德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此前连续3年因伤缺席美网,此番归来依然令人生畏。上个月他在里约奥运接连拍掉小德、纳达尔,勇夺银牌。而本届美网,这名阿根廷老将也被认为是潜在冠军人选。男单第三轮,他与赛会11号种子,以顽强著称的西班牙名将费雷尔(David Ferrer)争夺16强席位。比赛第一盘,两人打进抢七,比分非常胶着,然而从第二盘开始,西班牙人落于下风,最终德波特罗以7-6/6-2/6-3直落三盘取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