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帥頑強憾負 美籍華裔金久慈晉級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週六,美國網球公開賽迎來了第一個週末。男單和女單的第三輪單打賽事點亮了今天球場。中國選手張帥在女單第三輪以總分0-2遺憾落敗,而另一名華裔選手金久慈則在女雙賽事中晉級。

週六下午的美網賽場,天氣陰涼,非常適合打球。美籍華裔金久慈在今天稍早結束的女雙賽事中晉級,而作為本屆美網女單賽碩果僅存的中國選手張帥,卻遺憾敗給對手,失利出局。

張帥是唯一晉級女單第三輪的中國選手,週六的比賽,她首先以2-6丟掉一盤,在哈薩克斯坦選手謝芙多娃(Yaroslava Shvedova)兇猛的攻勢下,張帥在第二盤頑強堅持,但最終遺憾以5-7落敗。不過,張帥對自己今年的整體表現表示滿意。

謝芙多娃在接連戰勝王薔、張帥兩名中國選手後,下一輪將對戰網壇一姐小威廉姆斯,後者在週六以總分2-0輕鬆擊敗瑞典選手拉森(Johanna Larsson)晉級。

小威此前受肩傷困擾,但如今她有信心打好接下來的比賽。

美國網球選手小威廉姆斯:「我現在感覺很好,動作幾乎不受影響。」

女雙10號種子,美籍華裔金久慈(Vania King),與搭檔羅馬尼亞選手莫妮卡•尼古列斯庫(Monica Niculescu)在女雙第二輪,以6-3/6-1擊敗烏克蘭雙胞胎克奇诺姐妹(Lyudmyla Kichenok/Nadiia Kichenok)。

而週六最具懸念的比賽當屬男單德波特羅與費雷爾之間的較量。

前美網冠軍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此前連續3年因傷缺席美網,此番歸來依然令人生畏。上個月他在里約奧運接連拍掉小德、納達爾,勇奪銀牌。而本屆美網,這名阿根廷老將也被認為是潛在冠軍人選。男單第三輪,他與賽會11號種子,以頑強著稱的西班牙名將費雷爾(David Ferrer)爭奪16強席位。比賽第一盤,兩人打進搶七,比分非常膠著,然而從第二盤開始,西班牙人落於下風,最終德波特羅以7-6/6-2/6-3直落三盤取勝。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