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州5.6级地震撼动整个中西部 专家忧污水排放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讯】9月3日当地时间7点02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发生5.6级地震,导致一人受伤,从内布拉斯加州到德克萨斯州,整个中西部都有震感。专家与政府因此担忧污水排放对地震的影响。

堪萨斯城(Kansas City)、圣路易斯(St. Louis)、芝加哥(Chicago)、吉尔伯特(Gilbert)、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小石城(Little Rock)、得梅因(Des Moines)、孟斐斯(Memphis)、大湖城(Big Lake)⋯⋯星期六(9月3日)早上,美国中西部从伊利诺伊州、爱荷华州、内布拉斯加州向南,一直到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北部都有明显震感。

美国地质调查局录到,当天早上当地时间7时02分,在俄克拉荷马州中部偏北突发5.6级地震,引发当局的紧张,震央附近油气加工厂将废水排放于地下的现状再度遭到质疑。

波尼县(Pawnee County)应急管理部门主任兰德尔(Mark Randell)介绍,距离震央只有9英里(14.5公里)的小镇没有房屋坍塌,“我们有一些建筑物裂了”,“(受损的建筑)大部分是1900年代初期建造的砖混结构的房屋。”兰德尔介绍,一名男子在地震发生时,为了保护一名孩童,被壁炉砸伤头部,但伤势很轻,医生为他诊治处理后,让他回家休养。

地震让当局重新考虑排放污水问题。俄克拉荷马州有不少石油天然气加工厂,这些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一直以来是净化处理后排放到地下,地震的发生频率增加(本周早些时候,在震央附近曾录到3.2级地震),特别是本次地震等级已经达到5.6级,让当局与相关专家考虑排污与地震之间的关系,以及地震发生对排污的影响等。

俄克拉荷马州今年3月曾出台政策,计划将排放污水的总量减少到2014年污水排放总量的60%,以减少对地壳活动的影响。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