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州5.6級地震撼動整個中西部 專家憂污水排放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9月3日當地時間7點02分,美國俄克拉荷馬州發生5.6級地震,導致一人受傷,從內布拉斯加州到德克薩斯州,整個中西部都有震感。專家與政府因此擔憂污水排放對地震的影響。

堪薩斯城(Kansas City)、聖路易斯(St. Louis)、芝加哥(Chicago)、吉爾伯特(Gilbert)、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小石城(Little Rock)、得梅因(Des Moines)、孟斐斯(Memphis)、大湖城(Big Lake)⋯⋯星期六(9月3日)早上,美國中西部從伊利諾伊州、愛荷華州、內布拉斯加州向南,一直到阿肯色州、德克薩斯州北部都有明顯震感。

美國地質調查局錄到,當天早上當地時間7時02分,在俄克拉荷馬州中部偏北突發5.6級地震,引發當局的緊張,震央附近油氣加工廠將廢水排放於地下的現狀再度遭到質疑。

波尼縣(Pawnee County)應急管理部門主任蘭德爾(Mark Randell)介紹,距離震央只有9英里(14.5公里)的小鎮沒有房屋坍塌,「我們有一些建築物裂了」,「(受損的建築)大部分是1900年代初期建造的磚混結構的房屋。」蘭德爾介紹,一名男子在地震發生時,為了保護一名孩童,被壁爐砸傷頭部,但傷勢很輕,醫生為他診治處理後,讓他回家休養。

地震讓當局重新考慮排放污水問題。俄克拉荷馬州有不少石油天然氣加工廠,這些工廠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一直以來是淨化處理後排放到地下,地震的發生頻率增加(本週早些時候,在震央附近曾錄到3.2級地震),特別是本次地震等級已經達到5.6級,讓當局與相關專家考慮排污與地震之間的關係,以及地震發生對排污的影響等。

俄克拉荷馬州今年3月曾出台政策,計劃將排放污水的總量減少到2014年污水排放總量的60%,以減少對地殼活動的影響。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