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热议外星文明的奇怪信号 可能根本来自地球

【新唐人2016年9月2日讯】据CTV报导,最近人们兴奋地谈论人类收到可能来自外太空的一个神秘的无线电信号的报导,对此俄罗斯的一组科学家在研究了2015年5月检测到的信号后,提出了一些发人深省的消息,认为这可能是来自地球的信号。

意大利天文学家Claudio Maccone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透露,俄罗斯望远镜RATAN-600捕捉到被认为是从约94光年的地方传来的一个强有力的不明信号,这个奇怪的无线电活动的消息引起轰动。

这一消息之所以引起人们的兴趣,是因为信号似乎来自HD164595,一颗类似于我们太阳的恒星,一些研究人员认为,那里可能存在智慧生命。

航天专家很快指出,有很多信号的解释似是而非,如太阳耀斑或望远镜设备故障都可能是产生信号的原因。俄罗斯科学院天体物理天文台的一个望远镜研究小组的科学家认为,有必要对此做出官方评论。

研究小组表示,最有力的证据很难指向外星通信。事实上,它可能来自我们自己的星球。该组织在声明中说,“后续处理和信号的分析表明,其很可能来自地面。至于RATAN-600调查的结果,在科学意义上下结论实在是言之过早。”

美国SETI(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研究所已开始使用Allen望远镜阵列搜索外星信号,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不寻常的发现。

纽约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Paul Delaney 说,“宇宙产生着巨大的规律性和花样繁多的信号。这也可能是太阳耀斑,或望远镜光学问题导致的结果。”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