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莫尼卡日落坡道重开 美景与便利双收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自2015年4月开始进入封闭维修的洛杉矶圣莫尼卡日落坡道终于再次投入使用。本次工程耗资1700万美元,大部分来自联邦政府。新开通的道路将为去往太平洋海岸公路的人提供更多选择。

9月1日上午,经过17个月的修缮和扩建,“日落坡道”(Sunset trail)重新向公众开放,与以往不同的是采用了行人与机动车分离的设计。

洛杉矶县县政委员Sheila Kuehl:“在漫步、骑车进入这番美景时感觉很安全。”

始建于1896年的这条坡道已有120年的历史,是连接太平洋海岸公路和圣莫妮卡市的重要枢纽之一,也是地标性观景地点。坡道还原了最初的外貌,并将大大缓解附近交通压力,居民对此十分满意。

圣莫妮卡居民Punch White:“不仅为了方便,也是为了运动,这是个散步的好地方。”

重新开放的坡道新增加了双向自行车道,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享受。

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博士生颜珂:“在这建一个自行车道真的好人性化啊,可以一边运动一边欣赏这么漂亮的风景。”

走在坡道上,太平洋海岸的美景尽收眼底,让游客留连忘返。

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博士生陈瑞山: “同纬度的跟厦门比,主要是环境比较干净,沙滩也特别宽,维持的特别好。”

此外,这条坡道还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中,传递圣火的主要通道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