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司空见惯却不知其用的小设计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对商品中的一些特殊设计感到匪夷所思,经常无法猜透设计者们的精心用意所在,有时甚至以为那些多余的微小设计似乎可有可无。然而这些看似赘余的设计却能在生活中发挥着很大作用,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下面几个常见的小设计的用处或许都是我们不曾想到过的,让我们来看看其中到底暗藏着多少玄机?

Earl Grey tea, crystalized violet, passion fruit, ginger — there’s no limit to what confectionary wizard Oonagh Simms (@themarshmallowist) whips into her gourmet marshmallows. “With marshmallows you can be as experimental as you want to be,” says Oonagh, who trained as a patisserie and chocolatier in Paris before opening her own marshmallow stall on Portobello Road in London. She only uses fresh fruits, organic herbs and boutique alcohols: “We deliberately make them a little bit larger, there are four to five bites per marshmallow, so that the flavor profiles come out quite differently in each bite.” The key to growing her business has been collaborating with fellow local merchants — like @gfsmithpapers, the artisan papersmiths behind her packaging. “It’s quite tricky to make a cube look interesting bunches and bunches of times! But we’re always taking new pictures and it’s the best way to connect with the fans of the Marshmallowist.” Photo by @themarshmallowist

Instagram(@instagram)发的照片 · 2016-08-31,16:59 PDT

衬衣后领下的挂耳
很多男士大都会注意过自己衬衫的背后缝着一枚小小挂耳,觉得非常多余,不知是用来做什么用的。其实这种源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设计还颇有很多用意呢,其中之一的就是便于直接勾挂衬衫,无论是在浴室门后,还是在卧室的墙上,或是在更衣室内,都能在没有衣架的前提下将衣服挂起防止褶皱。然而还有一种比较奇怪的解释就是能够方便打领带。最后一种比较浪漫的解释则是在美国本土,当男孩和女孩约会时将挂耳弄下以表示自己是有心仪对象的人。

机窗上的小孔
在乘坐飞机时,很多旅客都喜欢拉起遮光板遥望机外的景色,然而您是否注意过在机窗的底部都会有一个圆圆的小孔。这种设计也是令很多好奇的旅客匪夷所思,其实小孔的名字叫做“呼吸孔”,用于调节机窗内外两层玻璃的压力,以保证人们在机内正常呼吸。它还具有排湿防雾的作用,这样才不会让机内玻璃因呼出的潮气而上霜。

橡皮的蓝色部分

人们都知道橡皮是用来擦除铅笔笔迹的,然而面对市面上出售的这种红蓝橡皮很多人只是觉得美观,却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妙用。蓝色的部分其实是用来清除钢笔的印记,许多制造商们为了能够提醒人们这一特殊的用途,还特意将钢笔的图片印在蓝色区域内。

意大利面勺上的小孔:

厨房用具店出售的意大利面勺都会在中间有一个小洞,很多人都会以为是捞面时沥出多余的水而设计的,其实除此之外它还是为了方便面条的定量,下次煮面时,只要将一缕面条插入小孔中,塞满圆孔的面量刚好就是一个人的分量,以后再也不用因煮多面条吃不完而烦恼了。

牛仔裤口袋里的小口袋

每次穿牛仔裤时偶尔都会注意到口袋里面还有一个非常服帖紧小的口袋,许多人没有多想,以为是样式设计的需要,常常把它用来装零钱、小纸条、戒指等零小易丢的物品。实际上这种设计最初是用来装手表、怀表而设计的,牛仔裤最早是当作工装裤来穿戴,许多工人为了在工作中防止怀表或手表刮花而将其放在这个小口袋中,后来这种设计一直被延用至今。

新衣服附赠的边角料

很多刚从商店购买来的新衣服都会在附赠的小口袋里附上一块与衣服相同的布料。甚至很多人会想这种考量是多余的,毕竟如今已经不太会有人衣服破旧后穿着打补丁的衣服出去。其实在浣洗衣物之前,这块看似鸡肋的布料可以提前用做洗涤实验,避免不确定的熨烫漂洗方法对新衣物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

(记者水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