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司空見慣卻不知其用的小設計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對商品中的一些特殊設計感到匪夷所思,經常無法猜透設計者們的精心用意所在,有時甚至以為那些多餘的微小設計似乎可有可無。然而這些看似贅余的設計卻能在生活中發揮著很大作用,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下面幾個常見的小設計的用處或許都是我們不曾想到過的,讓我們來看看其中到底暗藏著多少玄機?

Earl Grey tea, crystalized violet, passion fruit, ginger — there’s no limit to what confectionary wizard Oonagh Simms (@themarshmallowist) whips into her gourmet marshmallows. “With marshmallows you can be as experimental as you want to be,” says Oonagh, who trained as a patisserie and chocolatier in Paris before opening her own marshmallow stall on Portobello Road in London. She only uses fresh fruits, organic herbs and boutique alcohols: “We deliberately make them a little bit larger, there are four to five bites per marshmallow, so that the flavor profiles come out quite differently in each bite.” The key to growing her business has been collaborating with fellow local merchants — like @gfsmithpapers, the artisan papersmiths behind her packaging. “It’s quite tricky to make a cube look interesting bunches and bunches of times! But we’re always taking new pictures and it’s the best way to connect with the fans of the Marshmallowist.” Photo by @themarshmallowist

Instagram(@instagram)发的照片 · 2016-08-31,16:59 PDT

襯衣後領下的掛耳
很多男士大都會注意過自己襯衫的背後縫著一枚小小掛耳,覺得非常多餘,不知是用來做什麼用的。其實這種源於上個世紀60年代的設計還頗有很多用意呢,其中之一的就是便於直接勾掛襯衫,無論是在浴室門後,還是在卧室的牆上,或是在更衣室內,都能在沒有衣架的前提下將衣服掛起防止褶皺。然而還有一種比較奇怪的解釋就是能夠方便打領帶。最後一種比較浪漫的解釋則是在美國本土,當男孩和女孩約會時將掛耳弄下以表示自己是有心儀對象的人。

機窗上的小孔
在乘坐飛機時,很多旅客都喜歡拉起遮光板遙望機外的景色,然而您是否注意過在機窗的底部都會有一個圓圓的小孔。這種設計也是令很多好奇的旅客匪夷所思,其實小孔的名字叫做「呼吸孔」,用於調節機窗內外兩層玻璃的壓力,以保證人們在機內正常呼吸。它還具有排濕防霧的作用,這樣才不會讓機內玻璃因呼出的潮氣而上霜。

橡皮的藍色部分

人們都知道橡皮是用來擦除鉛筆筆跡的,然而面對市面上出售的這種紅藍橡皮很多人只是覺得美觀,卻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妙用。藍色的部分其實是用來清除鋼筆的印記,許多製造商們為了能夠提醒人們這一特殊的用途,還特意將鋼筆的圖片印在藍色區域內。

意大利麵勺上的小孔:

廚房用具店出售的意大利麵勺都會在中間有一個小洞,很多人都會以為是撈麵時瀝出多餘的水而設計的,其實除此之外它還是為了方便麵條的定量,下次煮麵時,只要將一縷麵條插入小孔中,塞滿圓孔的面量剛好就是一個人的分量,以後再也不用因煮多麵條吃不完而煩惱了。

牛仔褲口袋裡的小口袋

每次穿牛仔褲時偶爾都會注意到口袋裡面還有一個非常服帖緊小的口袋,許多人沒有多想,以為是樣式設計的需要,常常把它用來裝零錢、小紙條、戒指等零小易丟的物品。實際上這種設計最初是用來裝手錶、懷錶而設計的,牛仔褲最早是當作工裝褲來穿戴,許多工人為了在工作中防止懷錶或手錶刮花而將其放在這個小口袋中,後來這種設計一直被延用至今。

新衣服附贈的邊角料

很多剛從商店購買來的新衣服都會在附贈的小口袋裡附上一塊與衣服相同的布料。甚至很多人會想這種考量是多餘的,畢竟如今已經不太會有人衣服破舊後穿著打補丁的衣服出去。其實在浣洗衣物之前,這塊看似雞肋的布料可以提前用做洗滌實驗,避免不確定的熨燙漂洗方法對新衣物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傷。

(記者水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