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邢望力看守所离奇重伤 儿吁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河南省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日前被发现在看守所内离奇受重伤,左边头颅骨粉碎性骨折,送院抢救后,目前仍未渡过危险期。事发前,他被判入狱4年半,在庭上他说将上诉到底,家人质疑他是“被自杀”。目前,邢望力的家人遭警方贴身监控和威胁。

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邢望力至今仍昏迷不醒。8月31号,他的儿子邢鉴告诉《新唐人》,警方说他爸爸是自杀,但他们表示怀疑。

邢望力儿子邢鉴:“我父亲关注河南息县访民冯国辉死亡之谜,并和当地维权人士于俊、周俊玲等,在网上公开声援,呼吁公安部、中纪委等部门,彻查冯国辉死亡之谜,后被河南息县公检法打击报复。”

去年4月,河南息县访民冯国辉被发现离奇死在息县农贸市场的出租屋内,邢望力因关注冯国辉死亡案,呼吁中纪委和公安部派人到当地调查,去年5月25号被刑事拘留。

邢鉴:“冯国辉是一个河南息县老上访户,他是24小时被监控的,24小时有人跟踪,但是在他死亡数日后才被发现,这里边的疑点很多,冯国辉(上访)就是因为他的妻子,被学校的校长给害死了,公安一直卡着不抓人。”

今年8月26号,邢望力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零六个月,他当庭提出上诉。第二天邢望力就在看守所离奇受重伤,险些死亡。警方称,邢望力利用监仓窗口,用纸绳试图自杀,被囚友救下时头部先落地受伤。

此前,邢望力会见辩护律师时曾反映,他在看守所内遭受虐待,包括被戴上脚镣手铐,警察让牢头、狱霸拿橡皮棍殴打他等。

因此,家人怀疑邢望力受伤是因为他反抗,被警察殴打所致,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和弟弟邢喜到医院了解情况,向看守所所长要求看监控录像,遭到拒绝。

邢鉴:“当时医生说他那个枕骨粉碎性骨折,手术完之后脑部仍存有大量的淤血,危险期是在10天到15天之间,现在官方就是为了封锁这个消息,委托医院全权地护理和照顾,不让家属来进行有效的照顾。”

邢鉴说,现在他妈妈、妹妹和叔叔都被警方软禁了,妈妈还遭到警方恐吓,警告她不要接受媒体采访。

邢鉴:“息县公安局警告我母亲说,如果她要接受媒体的采访,或者是联络媒体,将对我父亲的治疗有很大的影响,他们就是想意图制造医疗事故,然后将我父亲给治死。”

邢鉴说,当局还向他叔叔施加压力,逼他与公安合作,在邢望力的法律文书上签字。

邢鉴:“我父亲之前在网上曾经公开的与我叔叔断绝关系,因为我叔叔是息县中学的一名教师,他曾经遭受官方的逼迫,探听我父亲的维权信息,并及时地汇报给政府了,多次地阻止了我父亲的维权。”

邢鉴说,父亲被捕前,当地政府官员曾多次找他谈话,要求放弃关注冯国辉,停止在网上发帖声援,被他父亲拒绝。

邢鉴:“现在我母亲因为维权,遭受当地政府多次打击报复、非法关押、判刑等,在监狱里遭受重大的精神刺激,她精神恍惚,目前我逃亡于泰国,现在我家里没有人了,包括我姐姐,现在还在监狱里,我姥姥、我奶奶现在都在监狱里。”

邢鉴表示,自己要公开声明,任何人以他家人名义,替他父亲签署的法律文书都是无效的。

邢望力全家自2002年因儿子邢鉴车祸受伤,赔偿款被当地官员贪污,走上维权路,数次被当地警方抓捕、关押、判刑等。邢鉴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他父亲,别再让看守所内受重伤这种“离奇事”发生在父亲身上。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