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运龙头 韩进海运面临破产

【新唐人2016年9月1讯】自2015年年底以来,全球海运业一直处于赔钱状态,韩国昔日龙头、全球第九大货柜运输公司韩进海运也不例外,惨淡的经营迫使韩进海运的董事一致同意申请破产管理,并于周三(当地时间31日)向首尔地区的法院提交申请。

据《彭博社》报导,虽然韩进海运曾为韩国航运界的龙头老大,但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全球贸易量大幅下降,加上中国在近年来正处于转型时期,使得全球海运业一直处于赔钱状态,韩进海运的经营状况更惨。在过去的5年里,韩进海运4年亏损,截止2015年年底,负债达6.6兆韩圜(合计59亿美元),负债比更是高达近850%。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周二(30日)韩进海运的主要债权人,韩国国有银行、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和其它几家金融机构认为,韩进海运的自救方案难以解决现金不足的问题,对韩进海运最新筹资计划予以否决,让韩进海运从5月开始期盼的债务重整计划遭遇致命性的打击。消息传来,韩进海运股票狂泻24%,31日更是暂停交易。

不仅如此,志信公司发布公告,从31日起停止与韩进船务代理公司的业务往来,韩进的台湾子公司也收到暂停接受订舱、收货的通知。

韩进海运发言人称,近期韩进海运频频出现事故,让其经营状况越加惨淡,包括上月30日旗下一艘船舶在新加坡被债主扣押,加上另一艘想要驶入上海港口的船只被拒。

《华尔街日报》称,韩国官方有意让韩进海运的竞争对手现代商船接手韩进旗下的货轮、员工及海外业务网路等资产,而现代商船也表示,正在与政府协商。

据韩媒报导,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副主席称,如果韩进海运递交破产管理申请,政府会积极替现代商船寻求接手韩进海运货轮、员工及业务网路的有效途径。

(记者沈如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