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解读 日本忍者世界大揭秘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日本文化中,忍者的存在一直有一种神秘的气息。但随着越来越多史书被解读,忍者们的生活型态也越来越明朗。日本首次用数据解读忍术奥秘,实际体验,寓教于乐的展览,为参观者揭开忍者的面纱。

对这些在漫画中常见的忍者手势是否并不陌生呢?这些手印能对人起到镇定作用是否也是闻所未闻呢?结合日本三重大学的研究结果,展览通过日本所有相关的文化作品、真实史记及体验娱乐的方式,带参观者走入忍者的世界。

科学通讯博士铃木启子:“用最新的研究解读忍者书,忍者真实的生活是这样的啊,原来曾经是这样活动的等等,这些历史渐渐明朗,因此想让大家都来了解。另外也从科学角度来解析,在这里展示研究成果。”

印象中充满神秘感,只出现在故事中的忍者,在许多留存下来的日本古籍中都有迹可循。结合史书记载,通过研究发现,真实的忍术也是一种修行,讲究“心、技、体”。不仅需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对药理、体能、心理等领域都有所涉猎,也通过现代设备检测,发现这些修行方式,确实对人体身心有所助益。

展览中简单有趣的体验区块,寓教于乐,也让人们对忍者有新的印象。

中国游客:“日本的忍者更贴近生活,不是那么神秘,他也只是普通的人,但是增加了很多的技艺在里面,就是老百姓可以理解的。”

日本游客:“怎么说呢,就是感觉很厉害,好像对自己来说遥不可及。”

第一次将古代的忍术用现代人的科学数据展示出来,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活动,用实证数据表明,与自然和谐融洽的生活,更有益于人身心健康。

新唐人记者叶光灿、顾星音日本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