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加拿大经济数字萎缩 但前景乐观

据globalnews报导,加拿大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第二季度出现负增长,按年度GDP减少了1.6%,这是2009年以来最差的经济数字。

据路透社报导,经济学预测二季度的经济数字将会按年度收缩1.5%,而实际情况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测。加拿大经济数字的阴影主要是亚省麦克默里堡森林大火的影响,今年五月的这场森林火灾导致亚省石油减产、石油出口骤减,造成GDP月跌幅达到0.6%,是2009年以来的最坏表现。

分析显示,从六月份开始,加拿大经济已呈上升趋势,因此第二季度的经济负增长显然是暂时的。展望第三季度的经济发展前景乐观。

鉴于石油生产和重建工作的恢复,加拿大央行预测,三季度会出现经济反弹,实现3.5%的增速。央行还表示,联邦出台新的儿童福利,将支持家庭消费,此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也会刺激经济活力。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