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干旱 专家吁种耐旱植物省水省心

【新唐人2016年9月1日讯】憨态可掬的多肉植物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宠爱,不仅省水,而且打理简单、干净清洁。日前,洛杉矶西区水利局再次鼓励民众,让多肉植物走入更多人的后院。

洛杉矶西区水利局于8月25日傍晚在卡森市举办了免费园艺培训班,向民众传播关于本地耐旱多肉植物的培养窍门,让居民在精心打扮自家花园的同时,深化节水意识,也高效利用水资源。

西区水利局水资源分析员 Jeremiah Shea:“侧重于课程,教育民众如何更在家中更高效(用水)。”

据了解,虽然两年前南加大都会水利局就开始推广加州本地植物的种植,但仍有很多居民保留了种植传统草坪的习惯,然而南加州的天气不但让草坪需要更多水,并且容易变得枯黄。相较之下,种植本地植物不仅能减少浇水次数,也易于打理。

西区水利局水资源分析员 Jeremiah Shea:“用覆盖护根物(mulch)可以保持土壤的湿度,并且种植一些不需要很多水的植物。”

管辖包括长滩等地的西区水利局,其辖区内的水源有三分之二来自北加和外州,三分之一来自地下水,这种依靠进口水源的供水结构和南加干旱无限期的延长,让更多人意识到减少用水尤为重要。

西区水利局水资源分析员 Jeremiah Shea:“我们节约的每一滴水,都可成为其他需要用水地方的水源。”

此外,西区水利局正在进行海水淡化的可行性研究,希望可以增加地区供水的多样性,减少对于气候和环境的倚赖。

下个月,西区水利局还会提供免费的中文课程,提供更多耐旱植物的种植方法,更多信息请关注本台的后续报道。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