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脚的妈:孩子之间的交往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先生问我,女儿被班上女孩子轮流骂过吗?我说,是啊,老师还专门为此事打过电话来,起因也是孩子间的矛盾,她踩了人家一脚,自己不觉得,人家要她道歉,她说自己不是故意的,人家翻翻老帐,便相互吵了起来,孩子们闹到老师那里去,老师的加入反而激化了群情,一个在老师眼里温情的帮助,在女儿心里是抹不去的“排着队被人骂”的伤害。




女儿问我,妈妈,你小时候呢?也经过这样的锻练吗?我说是啊,但是,我小时候会更单纯些,我小学经常和小朋友打架,整条街地对骂,现在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但这样长大起来了,也挺好的。对当时来说,打过了,骂过了,哭过了,笑过了,也很爽。尊重当下的感受,做你想做的事,然后再事后思考总结。重要的不是修正“当下的行为和反应”,而是提高“当下感受”的层次,以期“你想做的事”更接近正确的处理方法,这可能是我现在能给女儿的建议,虽然我也不能太确定这建议是不是对的。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