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腳的媽:孩子之間的交往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先生問我,女兒被班上女孩子輪流罵過嗎?我說,是啊,老師還專門為此事打過電話來,起因也是孩子間的矛盾,她踩了人家一腳,自己不覺得,人家要她道歉,她說自己不是故意的,人家翻翻老帳,便相互吵了起來,孩子們鬧到老師那裏去,老師的加入反而激化了群情,一個在老師眼裡溫情的幫助,在女兒心裡是抹不去的「排著隊被人罵」的傷害。




女兒問我,媽媽,你小時候呢?也經過這樣的鍛練嗎?我說是啊,但是,我小時候會更單純些,我小學經常和小朋友打架,整條街地對罵,現在想想,也覺得不可思議,但這樣長大起來了,也挺好的。對當時來說,打過了,罵過了,哭過了,笑過了,也很爽。尊重當下的感受,做你想做的事,然後再事後思考總結。重要的不是修正「當下的行為和反應」,而是提高「當下感受」的層次,以期「你想做的事」更接近正確的處理方法,這可能是我現在能給女兒的建議,雖然我也不能太確定這建議是不是對的。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