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好消息 加拿大助学金大涨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新学期就要开始了,对众多加拿大人来说,高等教育的开支让人越来越难以负担,不过好在加拿大学生助学金2016~2017年大涨,可以帮助许多家庭缓解负担。而且从2017年春季开始安省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可以免费读大学了。

据加国移民网站报导,加国政府将调涨加拿大学生助学金(Canada Student Grants),同时调整还款援助计划(Repayment Assistance Plan)。

2016~2017新学年,加拿大学生助学金将大涨50%。全日制、低收入家庭学生每年的补助金,会从2,000元调涨至3,000元;中等收入家庭的,将从800元涨至1,200元。兼读制,低收入家庭学生每年的补助金,将从1,200元上调至1,800元。

此外,自11月1日起,加国政府还将放宽还款援助计划。欠款人的收入在达到至少25,000元/年之前,无需还款。

就业、劳动力发展及劳工部长米丘克(MaryAnn Mihychuk)表示,政府此举旨在让国民更能够负担得起高等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深造,从而壮大加国的中产阶级,帮助国民获得求职所需要的技能和经验,找到好工作。

2017-18年安省低收入家庭免费读大学

安省大部分低收入家庭(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元)的学生们将从2017-18学年开始通过新的安省学生资助项目(Ontario Student Grant,OSG)免费进入本省大学或专科就读。相比曾经只是向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或赠款来说,这是省府几十年来最重要的改变。

点击查看详情

新的OSG项目规定低收入的标准以家庭年收入5万元为界限,任何来自低收入家庭学生的学费都将100%全部免除。

同时,省府还将增加中高收入家庭学生的助学贷款名额,扩大对成年及已婚学生的财政资助。除此之外,从2017年开始,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每年可多借$2500。

从2017年春季开始,就可以申请安省学生资助项目了,申请点击这里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