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8月30日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前山西副省长杜善学受审 曾向令政策行贿

前山西省副省长杜善学因涉嫌行贿,并受贿近9千万人民币,在江苏徐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杜善学当庭认罪。杜善学也被指控,曾经向令计划行贿,借此换取令计划的推荐升官。

2.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港媒炮轰梁振英“助长港独”促查中联办

香港报纸《成报》在头版批评中共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坐大谋权,并与梁振英联手制造敌人,助长港独,要大家警惕。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则分析,亲北京的《成报》公开批评梁振英,是不希望看到梁振英连任。

3. 美国《赫芬顿邮报》
德州女商人在中国被控间谍罪

德州休士顿的华裔商人潘婉芬在被捕17个月后,被中方以间谍罪起诉。目前中美因为南海议题而关系紧张;稍早,中国商人苏斌也曾因为侵入美国国防网路,被判46个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将抵达杭州参加G20峰会,美中关系备受瞩目。

4.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抱歉中国 下一世代的制作业会在美国

中国制造业在过去30年迅速增长,但随着薪资高涨、劳工不稳定、环境被破坏和知识产权被盗窃,中国已不再吸引西方企业。目前的科技也能够降低劳动成本,因此西方企业正在设法将高附加价值的制造业,搬回美国和欧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