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城管与小贩冲突 一死一伤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南29号又发生一起城管暴力执法被小贩砍死的事件。当地市民透露,前一天这名小贩曾被5名城管暴打,当天这5名城管再来驱赶小贩时爆发冲突,造成城管一死一伤。

据了解,29号早市时间,安阳市自由路农行门口,5名城管驱赶一名卖菜的小贩,发生冲突。其中一名城管被这名小贩捅了七、八刀当场死亡、另一名城管挨了两刀送医,小贩逃跑后自首。当地市民透露,这名小贩前一天曾被这5名城管暴打。

安阳市民孙先生:“有认识这个北关的城管透露,把这个杀人犯(卖菜小贩),头一天晚上给打一顿,安阳贴吧你可以看一下,咱们有给予证实。”

上月28号,河南省正阳市城管李伟等也因暴力执法,被瓜贩张国友连捅数刀死亡。张国友事后投案自首。

安阳市民冯先生:“城管执法都是很霸道的,对这些小贩啊,这个态度还有他们的行为都是很恶劣的,轻则的话就是大吼大叫的,重则的话就是动手动脚,甚至有抢东西那种行为,像一帮土匪似的。”

安阳市推行创建文明城市运动已数个月,每天大肆宣传,并下令城管严格整顿夜市和早市的秩序。记者30号致电安阳市城管局及北关区城管局,都无人接听。

冯先生:“政府每天都是在宣传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还有一些标语打到街头,说什么文明城市啦,但是每天都很多城管执法这个问题闹的纠纷。”

安阳市民还透露,城管制度是中共暴政之一,由政府招聘临时工担任城管人员,使用暴力维持所谓的城市秩序,导致全国各地城管与小贩冲突不断,甚至酿成多起血案。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