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武装份子持火箭弹劫狱 28名囚犯逃脱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菲律宾南部恐怖组织马巫德(Maute)集团,昨天闯入马拉韦市(Marawi)监狱,从监狱中救走8名同伙,另有20名囚犯趁乱逃走。为此,该国军警单位已在战略通道设置关卡,拦截逃亡的恐怖分子,目前未有人被捕。

菲律宾警察总长德拉罗沙(Ronald dela Rosa)表示,昨(2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约20名马巫德武装分子分乘8辆厢型车,除携长短枪械之外,还持4支火箭炮发射器,闯入马拉韦市监狱,很快就制伏狱警,恐怖分子成功劫走8名先前落网的同伙。

据悉,菲律宾军方日前才在40多公里外的小镇,逮捕6名马巫德集团成员,此次劫狱行动中,其中的3名女子被带走。

另有20名囚犯在这次劫狱中趁乱逃狱。据悉,这批囚犯主要是因毒品、偷窃及谋杀而入狱。另外,武装分子也从狱警手上抢走两支步枪。

当地军警事后展开大规模的搜捕行动,并在主要道路设置关卡,目前未有人被捕。

马巫德集团首脑是阿布杜拉马巫德(Abdullah Maute),集团是由前“莫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成员以及外国恐怖分子所组成,2013年开始活跃,多起绑架杀人与炸弹攻击案件,据信正试图与伊斯兰国组织(IS)搭线,目前估计有100名武装成员。

马拉韦市是民答那峨岛穆斯林自治区的大城,9成以上居民为穆斯林。阿拉伯语也是当地官方语言之一。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